【鐵筆錚錚】「走佬政客」突然業務繁忙?
【鐵筆錚錚】「走佬政客」突然業務繁忙?

近日幾位潛逃海外的亂港政客可謂頗為風騷,不斷在社交平台貼出活動宣傳。一時說在美國人的峰會中「獲得講話機會」,一時又說要在英國首相官邸的街對面集會演講「支持通過 BNO 修正案」,還不忘在接受外媒採訪的時候煽動「忽視選舉」……真是又印證了那句:離香港的選舉越近,「走佬政客」就越活躍。


「走佬政客」日程滿滿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十二月九日至十日舉行首屆網上「民主峰會」,報道指,潛逃海外、被警方以《港區國安法》通緝的羅冠聰,以及多次在國外發言要求制裁香港的前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會以「公民社會代表」身分出席,並在兩個討論環節中「獲得講話機會」。羅冠聰還在日前《路透社》舉辦的網上研討會上疑似煽動網民「無視」香港立法會選舉。


亂港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近日召集在英國的港人在倫敦唐寧街10號集會,以支持通過BNO修正案、允許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身份的香港人申請政府的簽證計劃。其公布的講者名單,包括黃台仰、陳家駒,以及曾被傳為「831太子站事件死者」的王茂俊。


這些「走佬政客」日程滿滿,另一邊廂,還有個趣聞。英國倫敦警方日前接到一位香港人報案,聲稱受到惡意通訊恐嚇。此人正是涉違國安法被警方通緝的鄭文傑。據悉,鄭文傑收到一張截圖,有人聲稱在「反港獨」的群組懸賞鄭文傑的住址。鄭文傑對媒體表示,今次疑似「恐嚇」或與早前唐人街衝突有關。又說自己最近確診新冠肺炎,正在隔離,所以不知道是否有人提供了他的資料。  


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


這些潛逃海外的亂港分子,真的在海外受到了很大關注嗎?當然不是。就說所謂的民主峰會,本已在全球引起爭議。美國壟斷「民主」定義,用「民主」為藉口任意操弄政治。很明顯,此次美國衝著中國、俄羅斯等「競爭對手」而來,安排羅冠聰、邵嵐出席,當然是企圖借香港議題攻擊中國。不過,羅冠聰之流的「棋子」作用也算公開的秘密,此時不上場,更待何時? 


而所謂的「香港監察」,創辦人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贊助人是末代港督彭定康。其成立以來就持續四處呼籲制裁香港,多次組織亂港活動,最近更是高調在英國、加拿大和澳洲活動、宣傳「黃色經濟圈」,企圖招攬香港青年,擴張亂港勢力。


為了抗擊中國,美國勾結盟友炒作中國議題,香港無疑是其中一個話題,而潛逃的亂港分子就是可用棋子、炮灰。看羅冠聰之流在社交平台誇誇其談、沆瀣一氣,背後的安排和目的顯而易見。但他們本身還有多少政治能量、能招募到多少捐款,要畫上大大的問號。世界已經意識到美國民主非萬能,更不會接受其霸權。中國也不會聽之任之、接受抹黑。外交部網站近日發表約1.5萬字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揭露美國民主制度變質問題,日後會有更多人認清楚美國本質。


不過,還是提醒一句,走佬政客要小心,千萬別作亂太多,否則他日若被「背後勢力」用完即棄,不僅回不了香港,還得罪了在國外的同胞和當地人,結果只會變成過街老鼠,神憎鬼厭。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