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偽善者聯盟 損人害己
【諸行無常】偽善者聯盟 損人害己

偽善者聯盟,只會做出更多的偽善行為。美國以民主為藉口,大肆攻擊中國體制,已到了極度瘋狂地步。美國近期不斷炮製什麼民主論壇、什麼開放國會論壇等,無一不是在針對中國;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及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昨日在華盛頓舉行「美歐中國議題對話」就更是為了向中國說三道四而舉行的小圈子活動,令人齒冷。


美國與歐盟在對話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雙方討論了中國持續存在的侵犯和違反人權行為,包括在新疆和西藏有系統地打壓少數族裔和宗教少數族群,並侵蝕香港的自治和民主。聲明又稱強烈關注中國在南海、東海和台海採取的單邊行動,破壞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同時對美國和歐盟的安全和繁榮造成直接衝擊;雙方又稱在處理中國問題上,美國和歐盟會持續保持密切聯繫,在可能情況下與中國合作,並以負責任方式管理與北京的競爭和系統性對抗。


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歐洲聯盟,與其說與美國對話,倒不如說是聽取訓話來得更貼切,而會後發表的所謂聯合聲明,就更是美方早已訂定的宣言版本,中國與歐盟國家本來就不存在地緣政治利益衝突,而「聯合聲明」內對中國的指控,更絕非事實,美歐雙方自以為站在「民主高地」對中國指手劃腳,只會破壞歐洲國家與中國合作發展的基礎。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美國和歐盟搞小圈子,這種做法不利於世界和平穩定,損人害己,得不償失。


在中美大國博弈的國際大環境下,歐盟近來的舉措,亦盡顯要刷存在感。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宣布名為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的計劃,聲言由2021年至2027年間籌資3000億歐元,整合成一個「歐盟團隊」的品牌,展開對發展中國家的投資,並強調要促進民主價值觀,和以高標準、平等夥伴關係和綠色安全觀念投資到其他國家的基礎設施。分析認為,歐盟此舉,是要應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爭取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力。


中國於1913年提出「一帶一路」構思和倡議之前,就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發達國提出過相類似對發展中國家投資的計劃,到中國將計劃付諸實行之後,美國等西方國家又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只會令接受投資的國家隨時墮入債務陷阱,到了這計劃陸續實現後,美國就於2019年急急提出與日本和澳洲聯合推出名為「藍點網絡」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但卻是只聽樓梯響,未見下聞,拜登政府今年6月更在G7峰會上提出總值40萬億美元的「重建更好世界」計劃,表示要幫助改善發展中國家,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政客的假大空、有講冇做咀臉,再一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 


為政不在多言,中國在「一帶一路」的投資建設,說到做到。經過六年的施工,連接雲南昆明至老撾首都萬象的「中老鐵路」今日全線開通營運,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的重要項目,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後,首條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的跨國鐵路,將會為老撾今後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