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日本政客西方勢力 借台灣撈油水
【諸行無常】日本政客西方勢力 借台灣撈油水

美國卵翼台獨政權坐大,誘使民進黨當局不斷向北京進行挑釁,令台海局勢過去一年來不斷升溫,營造出戰火迫近眉睫的態勢,美國除了利用台灣對中國實施打壓之外,更令台灣成為西方強權的俎上肉,政治和經濟利益上任由外部勢力宰割,台灣也成為了西方政客抽水的理想平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出席由台灣綠營智庫舉辦的線上論壇,以題為「新時代的台日關係」發表演說,安倍在整場演講中,雖多番強調是個人立場,但他的說法,卻是連日本現任政府都絕不敢講出口的彌天大話。


安倍指出,面對中國持續擴張武力及跨國駭客威脅,區域及世界和平已受到危及,若中國大陸對台灣展開武力侵犯,將為日本帶來重大危害,因為「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日本無法容忍該事態發生,日美都不會袖手旁觀。他又指北京領導層對此要有清晰認知,絕不能誤判形勢,認為北京若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安倍因處理疫情不力,對日本經濟提振又無良策而再度辭去首相一職,現時充其量只不過是日本國會一介眾議員,但因他仍掌握擁有80多名參眾兩院議員加入的清和會會長一職,算是政壇派閥,就借對台演說來撈油水,向首相岸田文雄的對華政策施加壓力。安倍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反映日本仍有一小撮勢力,沉迷在軍國主義舊夢,野心不死,安倍儘管下台,還想繼續保有日本右翼旗手地位,做政治大佬。


安倍發表講話後,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昨晚緊急傳召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指出安倍的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釁中國主權,為「台獨」勢力撐腰,中方堅決反對。又指日本沒有資格和權利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強烈敦促日方不得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否則必將玩火自焚。垂秀夫稱重視中方的交涉,會向日本政府作出報告。


蔡英文等謀獨分子既然甘心做漢奸,招引外部勢力插手台灣事務,就會有人不斷前來謀取各自不同的利益。路透社日前就發表一篇調查報道,指美國、英國、澳洲、南韓、印度、西班牙和加拿大七國,暗中協助台灣自行製造常規柴油潛艇,並已派出相關人員,到了位於高雄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提供專業建議,由美國提供攻擊系統組件及聲納等關鍵技術,英國亦批准向台灣提供出售重要零件和組件。


其實由蔣經國執政到馬英九任領導人的這些年間,台灣已多次向美國提出購買潛艇的要求,但均被美方拒絕,而購買潛艇費用高昂亦令相關計劃一拖再拖,至2014年馬英九任內決定了自行建造8艘小型潛艇的「海昌計劃」,但有關工程的進度仍緩慢,近年美國等西方國家大肆炒作台灣問題和印太策略,台灣自製潛艇便成為可作操弄的亮點。然而,七國助台製潛艇的總價格是多少?蔡英文政府至今仍不敢公報。


民進黨蔡英文等謀獨分子,為了在「台獨」路上繼續前行,招引外國勢力到台灣,干預和操控台灣的防務,到頭來,只會落得賣國的臭名,而參與「台獨」事務的西方勢力,最終亦只會是玩火自焚。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各自各揾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