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英合奏搞軍備競賽
【諸行無常】美英合奏搞軍備競賽

美國自上一任總統特朗普執政以來,就大肆炒作中國軍事威脅論,從此華盛頓就死咬住這個話題不放,即使民主黨上台,白宮換了新主人,仍繼續番炒熱議中國的軍事威脅,仿如陰魂不散的咒語,拜登入主白宮至今10個多月,雖然多次聲稱會在兩岸問題上採取平衡戰略,卻又不斷放任情報機構和安全部門大肆宣傳「中國威脅論」,繼續侵蝕互信基礎已十分薄弱的中美關係。


拜登上任後即指示國防部長奧斯汀重新評估美軍的全球軍力部署,奧斯汀近日提交名為《2021年全球軍力部署調整計劃》,報告指美軍未來會專注關島和澳洲基地的建設,以加強應對中國不斷擴張的軍事力量和來自北韓的威脅。美國國防部官員又指,由於印太地區將成為未來的部署焦點,美國可能會減少在其他地區的兵力和設備。


美方指中美存在軍備競賽


另一方面,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也指出,美國與中國之間存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的競賽,有關競爭不以數量取勝,而是提升品質。肯德爾形容,這種軍備競賽其實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形容中國顯得非常進取。肯德爾又認為,美國以往在超音速武器發展上做得並不足夠,期望2023年的軍費預算計劃中,可以提升發展高超音速武器的經費,否則無法再震懾中國。


不論美國國防部還是直接指揮空軍作戰的主管單位,大花唇齒所帶出的重點,無非是要求增加軍費,進一步將全球局勢帶回到冷戰時期的軍備競賽。


無獨有偶,就在美國防衛部門大肆吹噓中國的軍事力量如何突飛猛進之際,英國的陸軍情報機構「軍情6處」(MI 6),亦加入神化中國軍力的大合奏,去年10月上任至今首次發表公開演講的 MI 6局長李察摩爾(Richard Moore) 警告,中國不斷增強的軍事實力,以及希望解決台灣問題的願望,對全球穩定構成挑戰,他擔心中國可能會因為對自己在全球的地位過份自信以致出現誤判。他又指稱中國的情報部門能力很強,繼續對英國及盟國進行大規模的間諜活動,而中俄等競爭對手,正爭相掌握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合成生物學等技術,可能在未來10年內徹底改變地緣政治,西方國家必須加以應對。


美國才是世界和平真正威脅


事實上,美國國防部一名空軍首席軟件官夏蘭,今年中就聲稱不願見到中國的人工智能及網絡能力已超越美國,但國防部卻不願正視問題,因此忿而辭職。他認為由於中國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網絡能力方面的進步,中國正走向全球主導地位。在他看來,對於美國的未來而言,這些新興技術遠比F-35等造價高昂的第五代戰機等硬件更為關鍵。


美英等國對中國軍力的評論,外交部回應指,中國發展自己的國防力量,完全是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際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需要,與美國在全球大肆炫耀武力、大搞霸權霸凌霸道,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有本質區別。中國早已一再強調永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美國為了延續霸權地位,強說中國的軍力發展神速,不過是為了進行軍備競賽尋找借口,美國是目前全球擁有最多核武的國家,美軍的現役與非現役核彈頭就多達3750枚,才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脅。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