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亂港分子沆瀣一氣 魔爪又伸向年輕人?
【港人觀點】亂港分子沆瀣一氣 魔爪又伸向年輕人?

近來在《港區國安法》的震懾下,亂港組織紛紛潰散。但仍有冥頑不靈者,繼續四處流竄企圖破壞。比如劣跡斑斑的亂港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近日高調宣布「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在加拿大和澳洲成立分部」,回顧其近一年來四處呼籲制裁香港的所作所為,可以看到國際上仍有一批港獨、攬炒分子沆瀣一氣,這股勢力亂港之心不死,企圖招攬香港青年,擴張勢力。


「香港監察」的亂港基因


先來說說背景。「香港監察」成立於2017年,創辦人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成立的原因略為可笑,2017年羅傑斯被拒入境香港,他在時隔不到一個月,宣布聯合其他英國政壇人士成立「香港監察」,聲稱要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據悉當時羅傑斯計劃探訪正在服刑的港獨分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多名政界中人批評其來港的動機是「攪局」及「唱衰香港」。 


2020年,末代港督彭定康加入「香港監察」成為贊助人。成立以來,「香港監察」多次組織李柱銘、戴耀廷、羅冠聰、許智峯、黃台仰等參與亂港活動,彭定康還聯同「香港監察」與英國103位國會議員聯署去信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就中國制裁英國官員一事,擴大英國方面的制裁名單,制裁中央及香港的官員及實體。


另外,香港監察的創辦人之一、信託人卡爾弗利(Aileen Calverley),中文名林綺雲,也活躍於「亂港一線」。她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都自稱英國BNO計劃「有賴於香港監察的遊說推動」。2019年,香港城市大學學生邵嵐與加拿大國會議員會面,要求加拿大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員警,當時林綺雲陪同邵嵐出席。


今年以來,「香港監察」多次呼籲英國國會通過BNO修正案,為18至24歲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呼籲加拿大政府對香港官員實施針對性制裁;「美國隊長2.0」馬俊文被判煽動分裂國家罪成後,「香港監察」要求加拿大政府對港採取制裁行動,還威脅「否則會造成更多的壓迫和侵略」。 


近日,「香港監察」宣布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在加拿大和澳洲成立分部。目前羅傑斯正在加拿大訪問,他與卡爾弗利密集拜會加拿大各政黨國會議員,呼籲加拿大與美、英和歐盟合作,採取一致的對華立場,試圖將香港問題擴大化。他們還聲稱要「幫助更多港人成為加國永久居民」,並與「攬炒巴」劉祖廸做show、許智峯連線參與,「研討黃色經濟圈及海外港人繼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性」,呼籲加拿大政府關注香港民主,為參與示威活動的港人提供更寬鬆的庇護政策。 


林綺雲還宣稱,渥太華針對香港推出的「救生艇計劃」中有一個幫助香港年輕人的「青年人才計劃」(Young Talents Scheme),就是「香港監察」建議而被採用的。下一步他們將推出「青年倡議項目」(Youth Initiative),幫助加拿大的香港年輕人瞭解、參與政治,透過政治手段發揮更大影響力。 


亂港勢力仍試圖誤導青年


頑固亂港分子不足惜,要關注的是一些還未認清真相的香港年輕人。亂港勢力企圖抓住年輕人作為資源(及抗爭的炮灰),用花言巧語營造「外國歡迎你」「支持你」的假像,明顯是想維持一股反華、反港勢力,卻隻字不提年輕人犯法的後果。年輕人要明白,國際政治的基礎永遠是利益。今日中美元首進行了對話,加拿大其實也正修復中加關係,以令兩國的經貿順利進行。那些企圖在國際競爭縫隙中賺取蠅頭小利的政客遲早會被反噬,觸犯國安法的人,一定會付出代價,青年要對形勢判斷清晰。


原圖:「香港監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監察及製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