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軟對抗」對國安影響無遠弗屆
【港人觀點】「軟對抗」對國安影響無遠弗屆

一街汽油彈、烈火焚城、大量公共設施遭破壞、縱火燒人、磚頭掟死人,凡此種種發生在2019年的末世景象,香港人至今仍歷歷在目。及至中央果斷落實《港區國安法》,暴動領頭羊們走的走、鎖的鎖,香港才逐漸回復平靜。實體暴力事件雖成功被遏制,惟立心破壞國家和香港安寧之徒,至今仍是死心不息,嘗試藉香港法律不同的漏洞,用相對軟性的方式,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圖謀。這些,正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們近日反覆擺在口邊的「軟對抗」,而究其實,「軟對抗」對國家和香港的破壞,其實一點不比「硬對抗」小,對青少年的影響甚至猶有過之。


甚麼是「軟對抗」?


到底甚麼是「軟對抗」呢?近期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出「軟對抗」概念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在一個論壇指出,《港區國安法》去年生效,大部分暴力行為已被杜絕,惟仍有外部勢力試圖以「軟對抗」方式,向社會作滲透:「即指滲些滲些,例如利用文化或其他方式,例如早前的《羊村十二勇士》的書,以羊來談及(暴徒),連幼稚園學生也不放過要荼毒。」


除了鄧炳強,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日前上任時就列出44項未來的工作重點,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防範恐怖主義活動,提防有人利用「軟對抗」文宣方式,例如以書本、雜誌、日用品,滲透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


「軟對抗」形式多樣化


沒錯,《羊村十二勇士》這本惡毒的繪本,就是「軟對抗」的好例子。已被正式取締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早前出版多冊名為《羊村十二勇士》的書籍,以漫畫繪本形式向極年幼的兒童灌輸錯誤價值觀和違法信息,包括將12名身負重罪計劃潛逃台灣的逃犯描繪成英雄,更舉行所謂的讀書會,安排家長和兒童共讀有關「帶毒」的讀物,以他們的專業知道,教授迅速為兒童「洗腦」的方法。稍有正常思維大家心裡明白,即使沒涉及違法暴力,上述的行為對社會都會造成極大負面影響,危害甚至比肢體暴力更為深遠、傷害更大。


除了《羊村十二勇士》,日前順利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其實亦險些成為散播「軟對抗」信息的平台。象徵反修例暴動的「香港加油」圖案(謹記不是文字,是圖案,又稱雙體書法),在賽前被人刻意渲染,在明在暗呼籲賽事參加者,比賽期間穿上或戴上印有相關圖案的東衣飾,藉以騎劫整項賽事,使之成為反修例暴動的宣傳平台。雖然,在警方高調介入和賽會從善如流,採取一系統措施阻止政治入侵體育後,有關圖謀以失敗告終,惟此事例亦再次證明,「軟對抗」對香港而言絕非空中樓閣,而是切切實實的威脅。


時刻警剔 慎防「洗腦」


上述兩例,無疑只是冰山一角。藉「軟對抗」去危害國家安全的事物,著眼於細水長流的價值觀塑造,而不是即時影響;只要「軟對抗」找到空間,它就可時刻發揮作用。事實已經證明,對「軟對抗」放任不管,最終必然會衍生「硬對抗」,2019年香港反修例暴動,正正是「軟對抗」持續影響香港逾20年衍生的終極惡果。「軟對抗」最厲害之處,就是滲入日常生活潛移默化;為了國家安全和香港未來,除了時刻警惕,盡力防止下一代接觸到「軟對抗」事物外,別無他法。


原圖:星島日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好極好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