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亂港分子出席聽證會 竟抱怨美式「行政拉布」?
【諸行無常】亂港分子出席聽證會 竟抱怨美式「行政拉布」?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於本港時間今日凌晨召開聽證會,再就香港和新疆人權問題舉行「吹水大龍鳳」,出席聽證會的國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協助保障香港和維吾爾人的「人權」,包括為逃離當地的人士提供保護。逃亡到美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發言人張崑陽,就以「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 顧問的身份出席聽證會,指證香港的人權狀況已「急速惡化」。


張崑陽在聽證會上手持前年他在香港反修例示威中與其「手足」的合照,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但在會上卻又對美式官僚「行政拉布」作出抱怨。美國總統拜登今年8月簽署備忘錄,給予香港居民特別保護,推遲將他們驅逐出境18個月,張崑陽在聽證會上重點提到,拜登的行政命令已發出了兩個多月,但國土安全部至今仍沒有向他們發放具體的申請資訊,令他們覺得很困擾;張崑陽亦再次提出,希望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避風港政策》法案和《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


《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去年12月18日在國會參議院闖關失敗,提出反對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當時指出,這項由民主黨人提出的法案,是試圖「推進他們企圖改變美國移民法的長期目標」,又指放寬移民標準會造成漏洞,讓北京方面有機會將間諜滲透進美國。在美國政客的眼中,類似張崑陽和(HKDC)新任執行總監梁繼平等人,隨時也可能是「中國間諜」。


在網上討論區被譏諷是美國人「尿壺」 的張崑陽和梁繼平,於網上直播中形容,「推動美國國會通過惠及港人法案從來不易,香港在美國的遊說歷史,從來都不是一次性的行動,就可以促使完成整個立法。這其實是一個持續、跨世代,不斷建立與政府官員的溝通」。畏罪潛逃的亂港分子,若果至今仍不醒覺是被外部勢力所利用的話,就繼續在美國消磨自己的人生吧,反正可以肯定的是,被美國政客一度吹捧為「民主精英」的煽暴分子,隨著時間的轉移,利用價值很快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本港實施國安法後,社會回復安定,美國政客可以用來炒作的話題亦相對減少。過去一直高調介入本港事務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Antonio Rubio),似已無暇顧及上述的聽證會,他在聽證會舉行的同一天,主持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跨黨派會議,並通過法案,要求華府制裁危害南海和東海穩定的中國公民,該法案更列明有關人士若涉及在南海填海造島、建立燈塔、通訊站、電力燃油供應設施,以及透過軍機和艦艇宣示主權等,可被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和撤銷簽證。


雖然根據程序,法案稍後仍要交由參議院全體委員會表決,若獲通過再會交眾議院全院審議,再通過後才會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但美國國會鷹派議員針對中國崛起的陰謀,已透過長臂管轄手段影響行政部門的長遠對華政策,在仇華美國議員心目中,香港議題只屬打壓中國的一枚小棋子,亂港分子認為可以透過持續遊說而影響到美國國會幫忙他們,想也不用想。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手足照惯例,搗亂聽証會: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