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資敵者誰?
【獨家文章】資敵者誰?

對建制派,普羅市民常有一種恨鐵不成鋼之感。


同是教育工會,教協的覆蓋面及影響力就比教聯厲害;一樣為勞工服務,職工盟就比工聯會年青有活力。


究其原因,常聽到建制派有種說法:因為他們有政府資源撐腰,我們只能艱苦經營。


一般市民難以想像:反政府的可以拿到資源,反而撐政府的拿不到?不可能吧?藉口吧?


近日看教協、支聯會、民陣、職工盟這些反對派龐大組織瓦解,而且是瞬間瓦解,我開始諒解建制派。


這幾個組織,有的運作了幾十年,有的經營近半世紀,因為害怕國安法,說倒,就倒,斬釘截鐵,毫不手軟。捨不得的,反而是他們一直反的政府。


日前,創立31年的反對派勞工組織職工盟宣佈啟動解散程序,下月將召開會員大會正式投票解散。這之前,他們的前總幹事蒙兆達已著草到英國,其他執委也紛紛跳船辭職,現在該會只剩下4名成員,包括主席黃迺元、副主席鄧建華、司庫鍾松輝及尚在獄中的秘書長李卓人。


看到一幕幕樹倒猢猻散,市民都拍手稱慶,倒是勞福局長羅致光戀戀不捨說:「職工盟一旦解散,定會影響本港的僱員再培訓工作,當局正預備應對方案,包括由職工盟盡快完成餘下課程、由其他機構中途接手辦課程、或中止課程後再重新舉辦等等。」


真是鬼拍後尾枕,職工盟不解散我們都不知道,原來這個以反政府為己任的組織,政府卻一直把大量僱員培訓工作交到他們手上,又送人又送錢。


難怪羅致光頭痛,因為目前有過千學員正在修讀職工盟開辦的再培訓課程,學員進修的學費除了是政府付鈔,每人每月還獲政府發放上限5800元特別津貼。錢是納稅人付的,「彩」就是職工盟攞的。


正如教協及民陣,如果不是教育局宣布終止一切與教協合作的教師培訓,市民都不知道,原來庫房的錢一直是用來支援反對派,簡單來說,就是資敵。如果不是民陣解散,市民也不知道原來這個擺明與政府對著幹的組織19年來未註冊,政府19年來一直允許這個非法組織長期搞大型公眾集會、大型眾籌,某程度上,是用另一種方式的資敵。


如今,職工盟快將解散了,羅致光局長痛惜失去,卻沒有為庫房追討損失。任何合約,未能完成,就要賠償對方損失,職工盟拉閘前,請先賠償這筆未完約的欠帳,羅局長我們等著看你的好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2
好正
16
心心眼
14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26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攞政府錢又要反政府,這是什麼道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