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支聯會已到「找數」時候
【鐵筆錚錚】支聯會已到「找數」時候

警方國安處今日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5所指的「外國代理人」條文,去信支聯會多名常委,要求提交資料。支聯會在過往30多年來,其主張一直都涉嫌違反中國憲法,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該會亦從未停止宣揚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主張,回顧已公開的資料,以及一眾支聯會領導人的所作所為,實難令人相信該會清清白白,如今遭國安處調查,只得說一句:「時辰到,要找數」。


叫囂「港獨」 活動成為暴亂場所


據報,警方國安處今次要求支聯會領導人提供的,包括支聯會成立以來在香港職員及成員的個人資料、任職時段;支聯會2014年起至今的會議紀錄、收入支出細節;這段時間支聯會涉及若干組織,包括「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的活動資料。


事實上,支聯會一眾領導層,本身大都有多種身份,跟多個國內外敏感組織的關係可說是千絲萬縷。以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副主席何俊仁為例,此兩人跟「攬炒」陰謀幕後主腦、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過從甚密,多次被拍得出入黎宅之餘,黎智英亦早已證實先後多次捐款兩人所屬的政黨。


李卓人本身亦是惡行多籮籮。李卓人本身長年擔任工會組織職工盟的領導層,而職工盟則早被揭發,長年收受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資助。李卓人跟美國的關係有多緊密,不言而喻。另外,他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亦不知避嫌以視像形式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席間更指相信美國有智慧思考如何處理《港區國安法》的問題,又認為聯合國亦屬一個「有用平台」云云。


至於何俊仁亦好不了多少,他是反中組織「華人民主書院」的董事,該組織曾於2014年邀請「台獨」分子來港進行所謂「抗爭培訓」。


即使不談其領導層,單論支聯會本身,其實亦問題多多。該會多年來帳目混亂、資金來源不明,近日更有報道指出,該會唯一全職職員馮愛玲,原來早已經離開香港,由於她一直負責管理支聯會的資金,故相信今次是有人將支聯會的資金轉往外地。


自食其果 解散也應追究


回顧支聯會成立以來的所作所為,不斷挑戰國家及法制底線,只能說走到今日田地,都是自食其果。支聯會愈走愈激,已是不爭的事實,近年對「中國」二字和中國人身份的刻意迴避,更令人相信該組織已經完全變質。還是那句話,無論支聯會是自動還是被迫解散,都不要企圖逃避法律責任,只要該會及屬會有違法行為,無論如何都避不過法律制裁。


原圖:「香港支聯會」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