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台灣對美國別「自作多情」
【鐵筆錚錚】台灣對美國別「自作多情」

阿富汗政權變天,台灣會否成為下一個「阿富汗」近日掀起爭論。理性的島內學者和媒體紛紛敲響警鐘,呼籲千萬不要過度依賴美國政府,但從「台獨」分子以至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們似乎並不擔心台灣會成為下一個「被拋棄的地方」,堅持進行謀「獨」挑釁,堅信只要緊抱美國的「大腿」,便不會遭到美國背叛。到底這批人是「太天真,太傻」、「自作多情」,還是理智都被政治蒙蔽了?


阿富汗「變天」已成事實,美國拋棄自己長期以來扶持的阿富汗政府,這一幕令很多西方盟友心寒,紛紛產生了危機感、敲醒了警惕的響鐘。雖然民進黨當局亦一度變得沉默,無言以對,但回個神來,就繼續進行其謀「獨」行徑。


謀「獨」者堅持押注美國


近日,「台獨」鼓吹者、台灣「立法院」領導人游錫堃接受傳媒採訪,宣稱「美台建交」有朝一日一定會實現;又有島內媒體披露,台灣防務部門計畫推出2000億元新台幣特別預算案,用於加速提前量產導彈,尤其是對大陸具有所謂「源頭打擊」能力的導彈。顯然,民進黨當局繼續執迷不悟,執意單邊倒向美國而與北京為敵,依然給台灣民眾灌輸「大陸打台灣、美國會來救」的一廂情願想法。


近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次媒體訪問中表示,如果台灣遭到入侵,他將做出「回應」。此番話一度引發廣泛關注,民進黨當局「趕緊」「大力」表示感謝。美國官員就再一次向世人表演「變臉」伎倆,迅速澄清華盛頓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歷屆政府清楚一個中國原則


然而,美國靠得住嗎?事實上,要論在美國心目中的地位,台灣恐怕還不如阿富汗,期盼美國在台海衝突時「回應」,實在是自作多情。更重要的是,「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踰越的紅線,美國歷屆政府對此一清二楚。多年來,無論台面之下「挺台小動作」如何變換,美國始終「在危險的邊緣試探」,並不敢實質踩踏「一個中國」這條紅線。


日本同樣先自保


除了美國,不妨再看看台灣的「好鄰居」「好朋友」日本近日的反應:有日本媒體報道,隨著台灣海峽軍事緊張升高,日本有必要做好保護旅居台灣日僑的準備。由此可見,在台海潛在的戰爭危機之下,自保就是日本的第一反應。


台灣追求真正和平要靠自己


筆者希望台當局能夠從阿富汗戰爭裡汲取教訓,趁早醒醒。與其一心依賴與美日結盟,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倒不如靠自己!要避免觸發台海衝突、同時讓台灣擺脫美日操控,島內人士應該嚴肅、深刻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和平,堅決向一切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大聲說「不」!記取阿富汗教訓,緩和兩岸關係,才是台灣當前最佳安全性原則。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洋奴做久了,無腰:bon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