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解放軍演練 劍指美台勾結勢力
【諸行無常】解放軍演練 劍指美台勾結勢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由昨日開始,在台灣的西南和東南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實兵演練,出動多軍種力量,包括作戰艦艇、反潛機和殲擊機。今次大規模實彈演習,是今個月以來的第二次。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大校指出,近期美台頻頻勾連挑釁,發出極度錯誤信號,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經成為台海安全風險的最大禍源;今次演練,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解放軍本月6日至10日,已在海南島以南1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進行了一次多兵種參與的實兵演練,昨日又出動大批戰機和艦艇,進一步移師至靠近台灣島西南和東南的海面和空域,進入台灣軍方早己劃定為期兩日的操演區域展示武力;而緊接下來的3天,再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連番軍演,明顯就是劍指台獨以及向不斷對華挑釁的美國作出有力回應。

 

除了海空軍在台灣周邊地區實彈演練之外,解放軍東部戰區其他部隊亦有參與,陸軍第80集團軍,組織跨晝夜實彈射擊演練,出動1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發射增程彈,打擊海上目標;陸軍一支集團軍近日以亦以「公路、鐵道及航渡輸送」方式,演練千里機動至沿海地區,使用民用船隻跨海投送裝備等。

 

以武力收回台灣,從來都沒有排除出選項之外。今次軍演突出威懾性,解放軍將兵力部署在東南和西南兩處,表明解放軍已經具備對台灣本島全域封鎖並進行圍殲的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達成目標。而下一階段的軍演,甚至可能會出現包圍台灣全島進行實兵演練。

 

美國向中國實施圍堵和挑釁的行動,今年似越演越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上月底宣布,進行40年來最大規模跨地域的「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聯同英、 日等部隊在印太地區軍演,企圖以武裝力量恫嚇包括中國在內的西太平洋國家。美國又高調對台售武,甚至把行動失敗的美軍撤出阿富汗,都說成是為了應對戰略競爭對手的中國;而美國為了安撫蔡英文政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更出面表示,台灣問題的性質與阿富汗完全不同,稱美國對國際伙伴和盟友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的承諾亦與以往一樣堅定。這種完全錯誤的信號,只會令台獨份子在繼續脫離中國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多軍種演練,已引台灣朝野各界和社會輿情不同的解讀,普遍認為北京當局的行動,除了有威嚇作用,也是一個明晰的警號,警告台獨政權和美國不要做出錯誤決定。美國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搞軍事擴張,中國是為了領土完整和主權不受侵犯而不惜開戰,這兩者之間,決心上已有極大的分別。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快快解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未經中國同意美方非法售買賣軍伙予台灣省,海警若遇上運遊輪運送軍伙,于以扣留,若遭襲擊,尋求解放軍協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