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軍備靠美國 始終是「罩不住」?
【諸行無常】台灣軍備靠美國 始終是「罩不住」?

台灣空軍一架新由美國引進的F-16V戰鬥機,前日在嘉義空軍基地起飛準備進行飛行訓練,但戰機剛起飛開始爬升,地面塔台就目擊戰機的座艙蓋脫離,飛行員也緊急回報座艙蓋掉落,而且需要緊急折返降落。幸好事發時戰機並非在空中高速飛行,否則飛行員隨時喪命。


今次事故,再一次令島內民眾關注到台灣連年花費巨額公帑,以天價向美國購買的軍備是否「物有所值」。台灣空軍現時裝備的F-16V「戰隼」戰鬥機(F-16 Fighting Falcon)由美國洛歇·馬丁公司研製,屬於四代半戰機性能,主要亮點是換裝了「號稱能偵獲隱形戰機的新式AESA雷達」。目前台灣空軍嘉義基地已接收完成升級的50多架該型戰機。


天價軍備 劣質表現


台灣當局前年12月與美國簽署採購66架全新F-16V戰機,總價格是620億美元,也就是每架F-16V戰機平均約9.4億美元。這種天價的空中武器,竟然出現連座艙蓋也罩不住的漏洞,盡顯了准管台灣民進黨政權死抱美國的大腿,耗費巨額民脂民膏跪求得來的軍備,竟會如此不中用,亦呈現了台灣空軍的整體低水平。事實上,由1999年至今,台灣空軍單單是涉及F-16系列戰機的事故就有9宗,包括撞山墮海夜航失聯,導致多名飛行人員死亡。而F-16系列的戰鬥機,已是美國準備淘汰的軍備。


高價向美購軍購 淪冤大頭


台灣沒有自主研發常規軍備的能力,極大部分武器都要買現成,但在國際市場上,購買武器卻一直被美國牽著鼻子走,因此也就喪失了議價的本錢。就以本月初美國國務院向國會通報的最新對台售武計劃為例,美國向台灣出售總價7.5億美元的 40輛M109A6自走砲,平均每輛自走炮價格高逾1800萬美元,但這類被視為已老化的火炮,國際武器市場的價格只不過大約700萬美元一輛而已。台灣向美國洽購軍火,又一次成了冤大頭,台灣民眾的稅金,平白送進了山姆大叔的口袋。


歷史經常會重複,甚至翻版。台灣民進黨政權現時死抱著美國大腿和仰仗日本面色,與中國統一的偉大歷史潮流反向而行,以為仰美日鼻息,便可維持安穩的執政地位,再而把台灣推向獨立,其顢頇無能及官僚作風,最終必定被全中國同胞棄於歷史垃圾堆之中。


原圖:美國海軍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