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避風港」 助港人?搵港幣?
【諸行無常】美國「避風港」 助港人?搵港幣?

美國總統拜登8月5日簽署備忘錄,下令美國國土安全部暫停遣返在美國逾期居留的香港人,為期18個月,並表示此舉是要回應中國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損害香港的自主和僅餘的民主進程,因此要為已經身在美國的香港人提供一個暫時的「避風港」。其實交國惺惺作態提供所謂「避風港」,就穿了就是企圖唱衰香港、污名中國的卑劣手段。


欲撬走香港人才及資金


從美國白宮網頁上載拜登備忘錄的全文可以看到,有關的命令涉及的人數不多,且現時身在美國境內的香港人可以自行選擇延期多18個月離境,8月5日之後入境美國的香港人,就不在此列。而所謂的「避風港」作用,最大可能就只會令一小撮早前在港犯法後棄保潛逃到美國的港人「受惠」。


雖然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現階段未有為香港人提供特定的永久居留計劃,但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就直言,不排除有關措施在延長18個月之後,會繼續延長。美國現時的策略,就是採取挖牆腳的方式,目的顯淺不過,就是撬走香港的人才和資金,希望設法達到掏空香港及抹黑中國、打擊中國發展這目的。


西方國家擺下的一場世紀騙局


對於美國今次的行動,正如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所說,美方罔顧基本事實和香港主流民意,千方百計搞小動作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這種雕蟲小技充分暴露美國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這種無恥的政治操弄,必注定失敗,反中亂港絕對無出路,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應該趁早死了這條心。


其實在美國宣布提供所謂「避風港」之前幾天,澳洲已將吸引港人移民的「避風港」計劃,由初期只容許在澳洲讀書的香港留學生,擴展至所有持BNO護照的港人;加拿大亦新增所謂的「港人救生艇」計劃,大幅調低香港人移民的門檻;英國年初實施的持BNO港人移民措施,也吸引了部份香港中產家庭前往居住。英語系國家五眼聯盟,除新西蘭外,其餘四國都在積極利用和渲染香港問題,唱衰香港,修訂吸引港人投資和移民的政策,但事實的發展將會證明,西方國家所掀起的這場政治移民潮,到最後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英美各國無視香港實施國安法之後,社會情況穩定,港人生活和安全得到保障,經濟發展速度回升,外來資金不斷湧入的事實,誘騙港人成為政治移民,將來吃苦頭的,無非就是這些不認清局勢就倉卒決定遷徙的港人移民。港人有去的自由,但對於無心留港的市民,與其挽留,不如歡送,但謹記離開了就不要回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不在,不必留!只要即時取消中國香港籍,但你們先弄清楚西方國家是否一定接收你們,相信你地到時知道你地在西方國家係算乜,就算生活於其他地方或國家,人家怎樣去接受你們,外國民衆更不接納有政治暴亂的外地人,排擠你們,不信?多點看新聞吧!又或者對換角色便更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