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軍演 隨時引火焚身
【諸行無常】美國軍演 隨時引火焚身

中國與東盟本周舉行(10+1)外長會議,就「南海行為準則」共識進行二讀磋商,這項由東南亞多國經歷多年努力磨合的公約,正以積極態度推進,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會議首天發言時就提出,要警惕個別域外國家公然介入本地區領土和海洋爭議。而就在東盟國家與中國會議取得良好進展之際,美軍印太司令部就宣布,由即日起舉行歷時近一個月的印太地區大規模軍演,劍指中國。


聯合軍演 擾亂南海局勢


美軍印太司令部指稱,這次名為「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所涉及的領域橫跨印太地區,美國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均參與,而英、澳和印度軍隊以及日本自衛隊等夥伴也將參加,演練項目涵蓋野外作戰、後勤支援、兩棲登陸、空降行動、空中和海上作戰,以及特種部隊作戰等,藉此增進協同作戰能力,是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訓練。有關的聲明更直指,今次聯合軍演,是要向中國、俄羅斯等對手國展示,美軍有能力同時在黑海、東地中海、南海和東海應對敵對國家的挑戰。


2018年才由以往的「太平洋司令部」改至目前名稱的美軍印太司令部(United States Indo-Pacific Command ),在中國與東盟舉行連串會議期間宣布進行歷來最大規模的跨地域聯合軍演,顯然是要呼應美國國務院上月中所揚言的,美國將繼續「從實力地位出發」與中方對話。外長王毅在東盟部長會議上明確指出,要警惕的是,個別域外國家公然介入本地區領土和海洋爭議,在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大搞挑撥離間,派出大量先進艦機四處挑釁,已成為南海和平穩定最大的攪局者。南海不是也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鬥場,「不能聽任他們破壞本地區和平穩定的良好局面。」


窮兵黷武 到處樹立假想敵


美國為了繼續保持軍事強國地位,透過窮兵黷武手段,千方百計樹立假想敵,在國內渲染國家安全備受中俄威脅的假象,令稅收大量用於軍備開發。而把軍事活動聚焦亞洲,亦可轉移國民對美國政府抗疫無能令經濟萎縮的不滿情緒。美國軍方設立的六大司令部,涵蓋的地域範圍就是整個地球,美國的國防和外交策略,從來就是把全球各地看作是美國的囊中之物,冀透過超於對手的武裝力量恐嚇對方,達至長臂管治目標,長遠而言在經濟上掠奪別國資源,在政治上利用輸出美式民主來達到政治殖民目的。


美國老遠跑到別人家門前進行「大龍鳳」軍演,完全是玩火挑釁,耀武揚威的結果隨時是引火焚身。北韓年前因不滿美韓連年軍演及美軍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先後多次向日本海甚至關島方向發射長程導彈,以不惜死戰的態度來回應美方挑釁,結果遏止了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氣焰,維持了地區和平發展的勢頭。美國現時推動的印太戰略,以及在東南亞地區鋪展圍堵中國的軍事活動,極容易擦槍走火,一旦出現軍事摩擦,美軍將會再次陷入尾大不掉的泥沼,甚至出現令美國命運轉折的歷史結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讓他們繼續印銀紙,繼續憢銀紙, 直至事之底褲都輸清光時才和他鬥實力, 估計五十州各自脫離合家国, 第二个蘇聯解体。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敢以軍艦進入中國主權領海遊走?盟友會即時休眠关閉雷達,日本國民遠離美軍基地旅行,南韓即忙於與北韓約談,新加坡忙於抗疫,各有各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