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使訪華無功而還 漢奸頓成棄卒
【諸行無常】美使訪華無功而還 漢奸頓成棄卒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結束兩天訪華行程,帶著中國強硬的回應返回華盛頓。舍曼在天津先後與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談,目的就是表達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


中國立場強硬 挫美國氣焰


但希望中方不要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她得到的答覆是:「規則」絕非美國說了算,最應該遵守國際規則的是美國。一直在香港推動所謂美式民主的美國在港代理人,看到這次中美外交較勁的結果,相信會有被出賣了的感覺。


外長王毅在會晤中向舍曼明確表達了有效管控分歧,防止中美關係失控的三條底線,就是美國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涉疆、涉藏、涉港等從來不是什麼人權、民主問題,而是反「疆獨」、反「藏獨」、反「港獨」的大是大非問題,台灣問題,更是重中之重;美國不得挑戰、詆毀甚至試圖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美國不得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這些要點,條條都道理清晰,字字鏗鏘,不容許任何含糊。


反觀美國國務院於中美會談結束後,由發言人發出新聞稿,泛泛而談美方的立場,重申美國歡迎中美雙方繼續保持競爭,但強調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衝突,更沒有多談香港問題。事實上,美國亦了解到繼續渲染香港人權有問題,國際間也不會有太多人相信。前年本港爆發暴亂期間,美方多次高調支持煽暴者的氣燄,已不再拿出來作路演了,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也恐怕變成了棄卒。


外國勢力「代理人」或成棄卒


另一點美方不在會晤中提及的,就是在舍曼訪華前夕,中國採取反制裁措施,對七名美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當中就包括了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以及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的成員,這兩個機構,都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屬下組織,而 NED就更是利用政府提供及籌募得來的資金,向海外輸出美式民主的官方機構。


有傳媒報道指,NDI自1995年以來,在香港就投入超過3,000萬港元,被指滲透大專院校,訓練本港團體及年輕人積極介入政治。在暴亂肆港及連串反修例運動中,到處都可見NDI 和IRI 的身影。中方對這些美國團體的高調制裁,美方噤若寒蟬,佐證了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這類善於鼓催顏色革命的組織,在本港已沒有市場。


在中美關係的發展上,中方從來沒有對美國有任何幻想。中國人抱持的待客之道,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面對立場堅定的中國,美國以所謂自定的「規則」去作為量度別國的標準,這種外交之道,可休矣。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0
好正
19
心心眼
20
好好笑
18
令人傷心
2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姑娘范冰冰参与乱伦淫乱运动受到惩治处分。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快人心:clap::clap::clap::mahjo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