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獨幕後操弄 美軍機進出台灣自如?
【諸行無常】台獨幕後操弄 美軍機進出台灣自如?

7月15日清晨,一架沒有飛行呼號(call sign),隸屬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C-146A「獵狼犬」雙引擎運輸機,從沖繩嘉手納美軍基地起飛,以低空飛行模式(4000英呎)進入台灣的航空識別區,上午9點30分,軍機靜靜地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事件再次掀起台海兩岸新一輪的緊張,台灣的空軍司令部表示對美國軍機飛抵一事,事前毫不知情,台灣的外交部亦不作回應。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對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警告美方切勿玩火,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美軍機一年抵台三次


美國軍機今次快閃抵台停留36分鐘飛走,據報是為剛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運送「祕密包裹」,速遞上任交接所需的用品。其實美國軍用飛機公然飛抵台灣,過去一年以來已是第三次,去年8月,美國前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便是乘搭由軍方提供的C-40B行政專機訪台;今年6月,美國3名國會參議員亦是搭乘美軍C-17戰略戰術運輸機,從南韓飛抵台北。至今美國連運送速遞物品到台灣都用軍機,不得不令人看到美國已把台灣視作自家的後花園,盡顯霸權主義的軍機隨時飛來只會日漸頻繁,美台的軍事接觸也只會愈見增加。


美國上屆總統特朗普離任前簽署了包含 《2020年台灣保證法案》的聯邦撥款法,再加上之前訂立的《台灣旅行法》,令美台官員接觸的頻率大增,美方已完全違反了與中國建交時簽訂三個聯合公報的精神,而事態發展的結果,只會是美國不斷向「台獨」勢力釋出走歪路的信號。今次美國軍機快閃速遞台灣,台方的空軍司令部被架空至全不知情,反而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的王定宇早已獲悉,並且在美國軍機降落前在臉書專頁公布消息 ,蔡英文政府似是幕後操控,最終的惡果,隨時會是將台灣的防務向美國拱手相讓。


美國搞小動作 多此一舉


對於美國軍機再度進入台灣,中國國防部發言人立即提出警告,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又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強調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這正是「勿謂言之不預」也。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把原本勢頭不錯的中美關係搞得一團糟,繼任的拜登竟又蕭規曹隨,仍然以冷戰思維看待中美關係發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的報道指出,拜登政府計劃設立美中熱線電話,恢復冷戰時期美國與前蘇聯為免爆發核戰而設立緊急熱線電話的做法,令美中雙方日後可以就突發軍事行動或網絡攻擊等事宜進行交流和發出警告,避免擦槍走火。但這完全是多此一舉的做作,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所指,中美之間早已建有元首、外交、國防等多條熱線,多年來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美國若要繼續以邊談邊搞小動作的方式擴展西太平洋勢力,恐怕結果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原圖:美國空軍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陆妓女王云章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垃圾美國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facepunch|type_3::rag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