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職工盟暗中「播獨煽暴」?
【鐵筆錚錚】職工盟暗中「播獨煽暴」?

說起前年有人發動所謂「大三罷」要脅特區政府,大家會想起誰?說起曾簽過「落墨無悔」聲明參加反對派攬炒「初選」的吳敏兒,大家又會聯想到什麼?筆者相信,不約而同的三個字,是「職工盟」。如今,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及前主席吳敏兒雙雙因為違法或者涉嫌違法而身陷牢獄,但並不代表職工盟這個與暴力分子「同行」的反政府組織,就此偃旗息鼓、有所收斂。


「放映會」 合法嗎?


日前有媒體踢爆,職工盟以隱蔽方式舉辦多場「暴力抗爭」紀錄片放映會,影片包括《理大圍城》、《佔領立法會》和《中大保衛戰》,聲稱是為了「喚起會員的抗爭記憶」,而且會員觀看須先付費報名,之後才獲通知放映地點。消息指,原本昨晚就有一場放映會,但職工盟在其社交平台稱,通訊事務管理局當日派員到職工盟辦事處,要求交代放映場次及負責人資料,監察是否有放映許可證及檢查參加者的身份證;「由於事出突然」,所以「將延期舉行」放映會,又強調「有關電影並非禁片」云云。


筆者認為大家必須追問的是,職工盟暗辦反修例影片,是合法的放映嗎?有無許可證?既然「並非禁片」,職工盟又為何要辦得鬼鬼祟祟、「只限會員」?何來「事發突然」要臨時改期?更重要的問題是,播放上述影片,職工盟會否涉嫌違法其他法律,例如《國安法》?


有否涉違《國安法》?


老實說,對於上述三部影片,光看片名大家就知道,講述的是反修例運動期間三宗既大型又嚴重的暴動事件、甚至是恐怖襲擊事件,那麼影片內容有無煽動暴力、宣揚恐怖主義甚至顛覆國家之嫌?除此之外,按照《港區國安法》規定,如果有人組織、策劃「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或者「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即屬犯罪。那麼所謂的「放映會」,有會否有人「觸紅線、踩過界」?


依筆者之見,如今職工盟「放映會」事件被踢爆,對香港社會其實有一定的警示作用。雖然《國安法》之下,明目張膽的街頭暴動基本絕跡,但總有人不會善罷甘休,亦從未放棄反中亂港圖謀,以至於暗地裡激化、煽惑人心的播獨、煽暴活動,依然潛藏在社會之中、我們身邊,筆者認為,政府當局以至相關執法部門,必須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必要時,就要嚴肅追查。至於職工盟,筆者奉勸一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尤其是極有涉違《國安法》之事,最好懸崖勒馬;看看前車之鑒,「玩過火」的結果,必然是後果自負。


原圖:職工盟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