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香港搵錢 英國收錢?
【鐵筆錚錚】香港搵錢 英國收錢?

在英國南部城市南安普敦大學教書的講師王朋,早前正在街上慢跑的他,突然馬路開來一輛車,車裡四名白人用充滿種族歧視的語言及髒話對他進行言語攻擊,向他說了「病毒」、「離開這個國家」等說話,不甘被辱的王朋就反罵他們;本來,車輛已經往王朋的身後開走,豈料車上的人突然折返,隨後下車並毆打王朋,幸有好心的目擊者和路人,一個叫救護車,一個報警,並將襲擊者的車牌紀錄下來。關於華人在外國被襲擊的事件,近期可謂屢見不鮮,為何香港仍有不少「戀英」人士,寄望到英國展開「新生活」呢?

 

讓港人做「太空人」?

 

自從英國推出BNO「5+1」簽證計劃,吸引港人移居,有關議題就在香港議論紛紛,大家最想聽到的故事,大概就是過到英國的人不少也「中伏」,搵屋難,搵工更難。近日,又有媒體大字標題報道關於BNO的新聞,稱英國政府准許「太空人」移民,讓BNO申請家庭可分開申請簽證,即夫妻一方可繼續留港賺錢,另一半與子女先到英國適應生活和讀書,有移民顧問認為新指引令港人家庭更為靈活,惟提醒當地「5+1」共六年的條件維持不變,即遲到的一方仍要坐「移民監」。

 

某些媒體對有關計劃的「大書特書」,不足為奇,因為在他們眼中,「西方永遠是最好的」;筆者則認為,新指引的「好處」,在於BNO申請家庭可留下經濟支柱在港賺錢,然後供養身在英倫的配偶及子女,當然,選擇移民與否全是個人及其家庭的取捨,別人應該尊重,但問題在於,因為要「移英」而令家人分隔異地,不會出問題嗎?多少家庭產生問題的開端,是因配偶做「太空人」而起呢?

 

基本問題「未解決」

 

就如筆者在文章開首所言,現時英國的問題,在於英國不少人根本就歧視華人,即使當港人移民「移英」後工作、學習以及接觸的人士「一般」沒有問題,誰能料到他們走在街上,不會成為英國人的「沙包」,突然被痛毆一頓?而這個歧視、排華的問題,在筆者看來,在短時間都無辦法解決。

 

英國想到港人可以「香港賺錢,英國收錢」的新方法,筆者不知道她是真心為香港市民,還是為英國庫房著想;但筆者可以肯定的是,不論是《中英聯合聲明》還是其他義務,香港的事與英國其實再無關係,英國要借香港甚至新疆問題搞下去,小心脫歐問題未完全解決好,在中國問題又陷入泥澤,最終拖垮自己。即使部分香港人「有錢」,也未必救到「大英帝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