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郭榮鏗要取回加國公民身份?
【鐵筆錚錚】郭榮鏗要取回加國公民身份?

劉健明:做咗臥底幾耐?

 

陳永仁:我跟咗韓琛三年幾,之前跟過幾個大佬,加加埋埋都有十年。

 

劉健明:十年啊?咁我俾禮你先得啦。

 

陳永仁:你俾返個身份我就得啦,我淨係想做返個普通人。

 

劉健明:厭啊?

 

陳永仁:你未做過臥底,你唔明 …  

 

要返個「身份」、「想做返個普通人」,想起這段電影《無間道》的對白,筆者第一時間,就想起了「走佬」加拿大、明言要取回其「公民身份」的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如今他算是「臥底」任務完成了,要回到加拿大與家人做「普通人」嗎?

 

郭榮鏗完成「臥底」任務?

 

不少傳媒已經報道過,有消息指郭榮鏗已於去年十一月底「走佬」,經英國倫敦輾轉去到加拿大,行踪之神秘,甚至連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都表示不知其行蹤,亦無收過其退黨通知。近兩日,就有傳媒報道郭榮鏗接受訪問,證實他正尋求加拿大當局協助,取回其公民身份,希望和家人在加國展開「新生活」。其實,郭榮鏗在加拿大出生,但他在2012年參選立法會時,放棄了加拿大護照。

 

筆者認為,郭榮鏗不是一般的「反對派政客」,在議會內,他令內委會停擺了半年有多,經歷17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不少重大的民生議案都受到阻延;議會外,他以至其公民黨「黨友」更是勾結外國勢力的「表表者」,訪美、支持美國制裁香港,甚至主動去信美國國會要求制裁。現在他回到加拿大,要求取得加拿大公民身份,這意味甚麼?為禍香江的「臥底任務」失敗收場?現在回加拿大「報到」、想取回加國「公民身份」?

 

加拿大會否「優待」郭榮鏗?

 

郭榮鏗「先禍港,後走佬」的行為,故然令人不齒,筆者現在更想知道,加拿大會如何對待這位「前公民」,例如加拿大會否因為郭在「五眼聯盟」的對手中國境內「破壞有功」,而「優待」他,給他公民身份?事實上,郭榮鏗既已放棄了加拿大護照,他要做加國「公民」,理應與其他移民港人或「前公民」一樣循正常途徑申請,如今他特意接受媒體訪問並直言想「取回」公民身份,筆者看到的,就是郭榮鏗「出口術」,欲加國給予他「特別優待」。

 

眼見郭榮鏗這個禍港政客、「中產人士」正打算在加拿大與家人展開「新生活」,筆者認為現時身在牢獄的「香港手足」特別悽慘;一場反修例抗爭,如果贏,政客贏最多;如果輸,就大量「前線手足」負上刑責,諸如郭榮鏗之流,在香港搞革命失敗就回加拿大,欲變回「外國人」,難怪有人說,那些「前線手足」,從頭到尾,只是Condom(安全套)! 


原圖:郭榮鏗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9
好正
4
心心眼
2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女人主义女人林郑月蛾由原先3three种性病增加至9种。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