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香港警察的命就不是命?
【諸行無常】香港警察的命就不是命?

「需要維護示威者言論及集會自由」、「必須繼續支持捍衛自由」…

「示威者襲擊警員行為可恥」、「暴徒意圖使用暴力造成財產損失…全力支持警方執法」…

不用筆者解讀,大家也看得懂,上面兩組說話,代表著截然不同的立場,但如果告訴大家,這些話都出自同一個人同一把口,請問,這種人安的是什麼心腸、有何誠信道德?

 

這些話,全部出自英國首相約翰遜之口。話說最近英國政府向國會提出「修例」,簡單而言,就是擬賦予警員更多執法權力限制當地的示威活動,據報內容細節包括限制示威活動的時間和音量等,結果在英國民間引起巨大反彈,連日來當地都有民眾上街示威要求當局「撤回」、並演變成暴力衝突,導致不少警員遇襲受傷。日前,約翰遜公開撐警察、批暴徒,更稱「警員不應該面對遭受磚頭、玻璃瓶和煙火攻擊的情況」…

 

約翰遜也認為警察不應遭受攻擊?

 

咦,約翰遜似乎忘記了,在香港反修例運動中,他和他的政客們是如何撐示威、批警隊的?譬如,約翰遜宣稱的「捍衛自由」;又譬如,他的外交大臣藍韜文所謂的「(香港)警方行動可能不合比例和過激」等等。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但這些外國政客可能沒數過,持續一年多的暴力示威,香港的警察又遭受了多少汽油彈、鏹水彈、磚塊、不明粉末、鐵通、傘尖、利刃乃至弓箭的攻擊。

 

用「雙重標準」四個字批評這些外國政客,已經不足以道出大家的憤慨,筆者今天想問一句:英國警察的命是命,香港警察的命就不是命?!

 

香港示威者不撐英國「手足」?

 

當英國「主子」以雙重標準對香港說三道四、指手劃腳時,筆者更奇怪,香港的反對派、示威者們,怎麼無用「同一個標準」去撐英國的「手足」?現在英國發生的,不也是一場「反修例運動」嗎?說到抗爭,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已經身處英國的港人,絕對「經驗足夠」,筆者在想,他們大可教教英國的「手足」,如何齊上齊落、如何搞抗爭日程、甚至如何在英國捏造類似「8.31」事件、「新屋嶺」謊言等,然後把「美麗風景線」輸入到英國遍地開花…

 

可惜,以上情況,似乎沒有出現過,為什麼?到底是香港太寬容太自由,還是大家看清楚,再「自由」的國度也不會有違法的自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