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既撤宣言政綱 應當辭職!
【鐵筆錚錚】既撤宣言政綱 應當辭職!

被指涉嫌違法的中大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2月27日凌晨發聲明,稱正式撤回當日參選時發表的宣言及政綱。筆者聞訊後,也第一時間上到「朔夜」的facebook一探究竟,果然,之前還圖文並茂的「豪言壯語」已經被刪得乾乾淨淨,取而代之的是更換了全黑頭像,以及兩篇縮頭縮尾的帖文。事件發展到現階段,筆者比較關心的問題是,按計劃「朔夜」本來會於今日(1/3)正式上任,但既然現在已經撤回了參選宣言和政綱,那麼一眾內閣成員是不是也應該辭職呢?


「朔夜」宣布「總辭」


執筆之際,筆者的疑問有了答案。「朔夜」內閣今日(1/3)下午召開記者會,集體宣布即日總辭,並宣稱辭職屬「無奈決定」,又稱「近期連番受到校內外打壓有關,包括校方威脅『誅連』其他學生會組織」,甚至有意無意聲稱「有學生會幹事及家屬近日收到死亡恐嚇」云云。對於無辦法求證的說辭,筆者不予評論;但若說「打壓」,筆者又要問句,到底是校方或者政府打壓?還是有人涉嫌違法在先?


對於「朔夜」那份已經「消失」的宣言與政綱,其中一些「踩線、過界」內容,相信大家不會健忘,例如他們抹黑《港區國安法》和中央,稱「『國家安全』成為極權高壓統治的政治手段」、「政權獨裁之本質從未改變」;又宣稱「香港徹底淪為赤色煉獄」,為此還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云云。而他們的政綱也有明顯的反對國家安全和去內地化表態,包括擺明「堅拒『國安教育』進入中大」等等。這些明顯有違法之嫌的言論,今日「朔夜」成員一句「撤回」就打算當粉筆字「抹咗佢」?以為「當冇事發生過」就可以迴避責任?筆者恐怕,沒那麼容易吧!


思想不成熟的大學生


所以真是要感慨一句 ,玩政治,這班大學生實在「太年輕了」!如今「朔夜」內閣能懸崖勒馬,固然是好事;但回看他們的宣言和政綱,明顯缺乏深思熟慮。有些說話,「靠把口講」可以好有型,但考慮過後果嗎?筆者記得當日他們還豪情壯語揚言作好被捕準備,如果不是心知肚明有違法之嫌,怎會有「被捕準備」?如果真的「準備好」,為何如今又要即刻「縮」?


再者,上周中大校方透過嚴正聲明對「朔夜」採取割席行動,包括要求他們自行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等,已經足見事態嚴重性,然而一眾成員還要繼續死撐,一邊批評校方「打壓」,一邊高舉「民意授權」、繼續亂拋激昂口號,結果呢?才短短兩日,「朔夜」內閣已經馬上撤回宣言和政綱,實在肉酸先不說,日後若是真的因此招致任何「後果」,要怪,就只能怪咎由自取!政治,不是這樣玩的!難怪有意見早指出,在香港,反對派的政治運動是完全沒有前途的,確有道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6
心心眼
2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