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大律師公會主席應捍衛法治
【鐵筆錚錚】大律師公會主席應捍衛法治

大律師公會改選,由香港人權監察創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大律師公會夏博義當選主席,他見傳媒時表示關注《港區國安法》部分條文,冀探討會否有機會令政府修改;此外,對於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本來受聘到港處理前年8.18的未經批准集結案,夏博義認為情況複雜,難以評論,他個人認為「David Perry豁免隔離措施為主要憂慮及爭議所在」。筆者想指出,關於David Perry一案,重點在於英國政界以至部分法律界人士干預香港司法及律政司的獨立檢控工作,作為新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是否可以為本港法律界發聲,以防英國政客再干預香港司法呢?

 

不應迴避Perry一案

 

筆者認為David Perry本來來港擔任前年8.18案件的主控,雖然夏博義認為與豁免隔離措施有關,但整件事的最重要部分,是英國作為普通法、法治國家,現任及前任首相居然赤裸裸地向本法律政司邀請的英國大狀施壓,甚至扭曲了案件的性質,如果大律師公會不發聲,那麼還有誰為本港司法獨立、律政司檢控工作不受干預以及法治發聲?關於英國政界的干預手法,夏博義以至大律師公會實在有需要挺身而出。

 

至於《港區國安法》的問題,據傳媒報道,夏博義認憂慮當中部分條文,並指希望直接情商政府作出修訂;以筆者所知,《港區國安法》由國家制定,並由特區政府宣布實施,如果夏博義打算跟港府商討修訂,相信港府亦不能修改由中央修訂的法例;而若然夏博義對象是中央政府,那麼筆者又會質疑,大律師公會是願意跟中央溝通的嗎?

 

香港自由無損 暴徒破壞香港

 

筆者留意到,夏博義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擔心香港的自由,並表示會盡力保護香港自由;其實,黑暴運動後以至現時香港的情況,並不是香港或港人沒有自由,而是有政客、暴徒以自由之名破壞香港,令香港曾出現暴徒打砸搶燒、殺人放火的極端情況,而這些行為,正正就是破壞法治的表現,大律師公會可以多多關注。

 

從不同媒體報道,看到夏博義表示「一方面不喜歡暴力示威者,另一方面也不喜歡行政機關濫用權力」,筆者願夏博義以至大律師公會都繼續秉持反暴力的原則,若再有黑暴分子以暴力破壞香港、襲擊他人,夏博義、大律師公會謹記要發聲,反對暴力,守護法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5
心心眼
1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