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好鄰舍」真係有古怪?
【秉文觀新】「好鄰舍」真係有古怪?

「好鄰舍北區教會」(「好鄰舍」)又有醜聞被踢爆?繼早前教會的傳道堂主任陳凱興,被指在眾籌活動中涉嫌欺詐及洗黑錢,涉隱瞞1,800萬元捐款之後,據報近日教會內又有20名員工集體請辭,直指對陳凱興感到「失望」及「不信任」,一直未能釋除員工的疑慮,而且對方未曾重視員工安危,更將一眾員工「推至無法預測的風險」。雖然請辭員工無進一步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但員工「拉大隊」辭職走人,是否證明教會內部真的「大有問題」?


眾多疑團仍待解答 


據報「好鄰舍」目前只餘下2名員工,而陳凱興早在月初已辭去教會的一切職務,至今仍未選出新任人選。筆者認為,陳凱興涉嫌違法被通緝,辭職屬意料中事,但員工們集體請辭到底有何因由?員工提出所謂「未能解釋的疑慮」,是與早前眾籌計劃及捐款去向有關?到底教會員工遇到什麼「安危」問題?而陳凱興又如何將員工推至「風險」之中,是否與涉嫌欺詐及洗黑錢的案件有關聯?既然辭職員工因保密協議而未能透露詳情,「好鄰舍」及陳凱興會否出面解釋及正面回應有關指控?


陳凱興何不回港交代清楚?


除了員工們提出的指控以外,「好鄰舍」的資金問題仍然充滿謎團,早前教會發起的4個眾籌項目,警方指教會在15個月內共收到約2,700萬元捐款,為何「好鄰舍」在網上只公布籌得約890萬元,而且戶口支出亦涉嫌與籌款目的不符,到底所謂何事?如果陳凱興真的是光明磊落,為何不親自回到香港交代清楚,反而繼續留在英國?陳凱興的行為確實有可疑,難怪員工們會對其感到不信任,甚至以集體辭職作為表態。其實黑暴過後,不少眾籌被指涉及洗黑錢案件,當中包括不同的攬炒派組織及政客,這是否顯示有人利用眾籌「Cap水」,將支持者當做「提款機」?


由組織「星火同盟」、襲警罪成的前教師楊博文、網台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再到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它們所搞的眾籌先後被指有問題,更分別涉嫌洗黑錢及串謀欺詐等,種種現象,社會不能坐視不理。筆者認為,若任何人利用大眾的同理心「籌錢」甚至「洗錢」,警方必定要追究到查,將涉案者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3
心心眼
1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詐騙犯
    • Jimmy Sum
      Jimmy Su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个人样!有哪个地方相似善类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香港警察抓捕洗黑金罪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