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假支援真抽水的「同行」
【諸行無常】假支援真抽水的「同行」

美國國會近日討論聲稱主要用以為「為港人提供臨時保護」的所謂《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儘管在眾議院獲得一致通過,但去到參議院,卻因為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一人倒戈,導致法案臨門一腳「撻Q」不獲通過;至於何時能被再「提上日程」,無人能料。問題來了,連一個「一向好支持」香港黑暴的美國政客都反對法案,不禁令人懷疑,其實美國根本只是假支援香港「手足」,加上日前新聞爆出,去年參與暴動中槍的荃灣中五學生曾志健,原來也曾尋求美國庇護但被拒,如果一切屬實,大家真的要審視,美國如何與香港「同行」?


說到曾志健,大家看新聞都知道他被控參與暴動、襲警等嚴重罪行;昨天有組織幫他發聲明,證實其「已經流亡」,但就未透露身處何地。現在回過頭來看,筆者估計曾志健在今年10月24日最後一次到警署報道之後,極有可能已經「計劃出走」,因為據報同月27日,曾志健原本聯同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5人,打算一同進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但結果除鍾翰林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外,其餘4人都被領事館職員要求離開。按照總領館方面日前回覆本港傳媒的說法,「一般而言,有關人士需於抵達美國後,方能提出政治庇護申請。」


美國政客的「考慮」


綜觀有人尋求庇護被拒、涉港法案不獲通過,加上美國總領館的上述回覆,凡此種種,大家覺得反映什麼問題?筆者認為,那些還在期望得到美國「支援、保護」的人,是時候該清醒了;美國若然肯為港人「做任何嘢」,「同行」是假、抽水才是真!


就以上文提到克魯茲對涉港法案倒戈阻撓來說,他的反對理由,是擔憂一旦法案通過,會降低美國接收難民的門檻,從而令「中國間諜湧入美國」,即是說,如果「幫香港」可能令到美國自己「有麻煩」,那麼對不起,還需從長計議;反過來說,如果「幫香港」能夠本小利大回報高,筆者相信美國政客應該會「好爽手」,但《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黑暴已經明顯轉衰,治安秩序亦都漸復正常,外國勢力還有幾多「發揮空間」、幾多油水可抽,大家想像得到。


羅冠聰、朱牧民被美國「出賣」?


從「流亡者」角度,當然寄望美國主子「出手救人」,所以潛逃英國的羅冠聰透過視像也要越洋出席美國審議法案的聽證會,同樣被香港警方通緝的香港民主委員會行政總監朱牧民,亦極力促請美國「接收更多港人」,但可有想過,接收港人,可讓美國有何「得益」?曾志健等人是一例,所謂「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又是一例。筆者在想,羅冠聰、朱牧民這幫人,如今是不是也已經被美國「出賣」呢?所謂「國際戰線」,可以吹得好有型好浪漫;但政治的事情,是最講求「實際」的,等你有「相稱的」利益去跟外國勢力交換再說吧!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老美就係講一套做一套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真一个以出一賣國家爲榮的人,一人地點會睇得起你呀,人地咁會防俻你既,既然可以出賣國家,點解唔可以出賣其它,人格破産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根本唔當佢哋糸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