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抽水式「聲援」
【諸行無常】蔡英文抽水式「聲援」

涉嫌違法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11日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12日提堂,目前繼續還押、不准保釋。當日消息傳出不久,隨即引來一眾外國勢力、政客高官(如彭斯、蓬佩奧、藍韜文等)紛紛高調「聲援」。這幾天正當筆者好奇為何「眾裡不見蔡英文」時,昨天她終於在其社交平台為黎智英「發聲」了。筆者猜想,或許是覺得時機到,又或者是看準了風向、找好了角度,蔡英文稱:「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我要公開聲援黎智英先生。」她僅僅只是為了「聲援」?不,當然不止!她還在借機給自己臉上「貼金」。


同彭斯讚黎智英為「英雄」、蓬佩奧叫特區「撤控放人」有點不同,蔡英文聲稱,自己認識黎智英多年,但「他的政治理念跟我不盡相同」(大家有否從中聞到一點「保持安全距離」的味道);隨即又宣稱,黎智英的「遭遇」,讓人感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經成了明日黃花」、「令人想起台灣在威權統治的年代」,自己要「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而為黎智英發聲。


典型的民進黨式抽水


在筆者看來,蔡英文不只想讓外界看到她「站出來了」,更想宣示「你們看,在我蔡英文、民進黨的執政下,台灣才有民主、自由」,這就是典型的大抽政治水,繼而攻訐香港、大陸,典型的民進黨式作風!


蔡英文在「發聲」之前,到底有無先搞清楚香港警方拘捕、羈押黎智英究竟所謂何事?除了涉嫌欺詐等刑事罪行外,黎智英更涉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重罪,大把「罪證」有待深入調查;當蔡英文滿嘴「人權、民主、自由」時,不如反問下,這世上可有勾結外力、出賣國家的自由?既然有人涉嫌違法,就自然會有人執法,這是國際標準,更是香港特區自己的內部事務,輪不到台灣指手劃腳、說三道四!


再者,且不說其他西方國家,連台灣都有自己的所謂「國家安全法」,如果媒體無報道錯的話,民進黨當局最近還運用「國安法」追究一名被指違法的人士,罪名還包括「造假抹黑蔡英文」,甚至被台灣的法官「求處重刑」。台灣可以維護自己的「安全」,香港就不能拘捕、調查涉嫌犯罪的人?


再問蔡英文:5名港人今何在?


最後,既然蔡英文再度吹噓台灣的「人權、法治」,並借此攻訐香港時,筆者好好想再次問問蔡英文政府,之前5個偷渡台灣「被消失」的香港青年,如今人在哪?是生是死?人權可有受到保障?台灣又會如何以法治方式來處理他們?請回答!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林榮:rooster:中晒計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