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大選的「狗血劇情」
【諸行無常】美國大選的「狗血劇情」

以美國白宮為背景的電影、劇集大家可能看過不少,殊不知,現實版的「權力與遊戲」,一樣搶眼球。日前,美國民主黨人在「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發起一項決議,促委員會承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為當選者,結果在共和黨委員反對下,決議未能通過,那其實到底有無人「當選總統」呢?一場美國大選,搞了超過一個月,現在還演變出權力交接再現危機,這是一場世紀「笑話」?

 

所謂「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顧名思義,就是負責正副總統的就職典禮安排;反對動議的共和黨委員卻聲稱,「承認或決定誰人當選」並非委員會的工作,也不應在選舉結果正式公布前,跳過程序確認誰人當選。此言所指,筆者相信是因為當地時間12月14日,美國的選舉人團還將投票選舉正副總統。那麼即是說,大選結果仍有變數?這樣的劇情,簡直比肥皂劇還「狗血」!

 

輸又不認 還要選舉嗎?

 

事實上,美國總務管理局上月底都已經宣布確認拜登當選,可以準備展開權力交接工作;但現任的特朗普總統卻宣稱,「如果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自己才肯離開白宮。但筆者想說,如果明明輸了民選,都有人可以不認輸;明明官方都已經確認勝負結果,都有人可以拒絕承認對方當選;明明搞完一場「普選」,都還要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其實,美國還需要大選嗎?還需要「民主」嗎?

 

說得「民主」如何好都好,筆者認為最基本的一條準則,起碼要有助解決社會問題,但反觀眼前的美國,簡直可謂千瘡百孔。論民主選舉,任何結果似乎都可以不是「最後結果」、可能有變數,贏了選票的當選者連能否順利就職都成問題,搞到一團糟;說到民生,美國醫療科技先進大家都知,如今卻是全球最大的「疫國」。眼下還要鬧出一場權力交接風波,那麼一個多月以後的1月20日,美國到底有沒有「總統」呢?

 

自顧不暇 就別興風作浪吧!

 

當然,此問或許有些誇張了,筆者也相信,到時情況不至於此,但擺在美國政客眼前的實際問題是,既然已經自顧不瑕,那就拜託請好好專心內政、好好關心下自己國民的福祉吧!別總是記掛著在其他地方興波作浪,好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惡的美國,心術不正,蝦蝦霸霸,要俾點教訓他先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