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要「制裁」內地?
【諸行無常】台灣要「制裁」內地?

一場反修例風波,讓不少港人知道了台灣幾年前有過一場太陽花學運,知道台灣有個叫林飛帆的「學運領袖」,不過大家可能沒聽過,原來這個林飛帆,在台灣坊間還有個花名,叫「林九萬」。話說台灣的蔡英文總統當時為了競逐連任大打年輕牌,於是力邀林飛帆擔任民進黨的副秘書長,結果林欣然答應,月薪9萬新台幣,比島內其他普通年輕人的薪資水平高出一大截。問題在於,這場人事任命在台灣引來一片嘩然——一個曾經多次狠罵民進黨的學運領袖,對民進黨的高薪厚祿笑臉相迎,怎不令人側目。

 

除了「林九萬」之外,對於林飛帆的評價還有一句「名言」,來自台灣前任領導人馬英九的辦公室,是奉勸林飛帆「不要好的不學學騙人」。此言由來說來話長,此不詳述,筆者想說的是,當這樣一個基本上毫無政治品格的台灣政客,今天大放厥詞聲稱「台灣應該考慮對港府或北京提出制裁」時,大家應該看得出,這又是徒有其「吹」、抽水「唔抹嘴」!

 

吹水不抹嘴

 

日前前香港眾志黃之鋒三人因煽動去年621圍警總被即時收監,林飛帆說要「制裁」,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因為涉嫌欺詐被還押候審,林飛帆又說要「制裁」,吹到這麼「係威係勢」,但究竟有何具體措施?筆者沒見他說過一句。

 

林飛帆是不折不扣的台獨分子,大家都知道,如今搞獨立、搞分裂國家還不夠,還要「制裁」自己國家的中央?筆者笑歎,這個飛帆果然「非凡」,但政客講話,總不能「爛仔罵街」吧,筆者在想,若真如此,到底誰怕誰呢?林飛帆今天坐得台灣執政黨的副秘書長這個位、拿著9萬月薪,筆者建議他,裝模作樣也應該在信口開河之前,先了解下島內民生經濟,再問問自己,如果台灣想對香港或者內地發動「制裁」,傷及的會是誰?再講,台灣地區要制裁自己國家的中央政府,不是大笑話嗎?

 

民進黨,快點兜吧!

 

做人天真、若不害人,可以;但做政客天真、只懂抽水卻毫無誠信,最後還要連累自己的地方,就危矣!事到如今,話已出口,接下去怎麼兜?民進黨還是快點「諗計」回應或澄清所謂的「制裁」事件吧!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好正
27
心心眼
56
好好笑
29
令人傷心
39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自量力,笑大人個口啦:joy::joy::joy: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pressionles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