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改革通識科 要問過教協?
【鐵筆錚錚】改革通識科 要問過教協?

政府宣布要改革通識科,包括將公開試評級改為「合格或不合格」、減少一半教學時數、加強學習《憲法》和《基本法》及提供內地考察機會等,其原意本為修正被扭曲甚至被「利用」的科目;不過,但凡政府在教育問題上有任何舉措,名為教師組織、實為政治組織的教協,當然又會「衝出來」攻訐政府。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就稱改動形同「謀殺通識科」,批評教育局是「將政治考慮凌駕專業」云云。政治凌駕專業?過去一年多時間,一直包庇失德教師、問題教材的教協,才是政治凌駕專業吧!


教協的專業在哪?


「政治凌駕專業」這句話出自教協、葉建源之口,尤其諷刺!回看自去年六月起的黑暴運動,面對暴徒暴力,筆者未曾見過教協發聲譴責暴徒、與其割席;在教育問題上,不論是失德教師、問題教材甚至是宣揚「港獨」訊息的問題教師,教協一一「包庇到底」。筆者想問一句,教協可有譴責過失德教師、批評過包括通識教材在內的問題教材?教協的專業在哪?把政治凌駕專業,明顯是自利先行、政治掛帥的教協!


認識國家 免被荼毒


坦白講,今次教育局出手改革通識,雖然遲,但絕對好過不作為。近年中學生成為黑暴「新力軍」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對自己的國家、特區以至其憲制認識,容易被人利用成為反政府「工具」,甚至宣揚「港獨」和叛國,如今通識科加強有關教育,正好彌補科目以至整個高中課程的不足,亦把學生們導向正確的國家觀。教協一時說國教科「借屍還魂」,一時說「謀殺通識科」,但筆者要問一句,教協對關於增加國家認識的改革,是反對的嗎?如是反對,請明示!


在筆者讀大學的時期,曾有教授社會科學的老師說,世上對於通識這門科,其實沒有統一的標準內容,筆者理解,教育部門等,都應該因時制宜,定出最適合學生的課程。筆者認為,如今通識科改革,把《憲法》、《基本法》教育,在學生普遍對國家欠缺認識的情況下,既合情且合理。本港不少教育工作者,包括教通識科的教師,不時向學生灌輸西方國家那一套;如果要教授他們世界觀、西方體制是需要的,那麼向他們教授好自己國家的體制、憲法,不就是必要嗎?政客、個別教師凡事反對,這是你們的問題,但請不要再攻訐對社會、學生好的改革。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2 回應 檢舉
    葉建源係香港教育界嘅毒瘤,快d割左佢啦,或者人道毀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