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派又講大話「老屈」警方?
【秉文觀新】攬炒派又講大話「老屈」警方?

攬炒派政客要惡意抹黑警隊,到底能做到什麼地步?攬炒派屯門區區議員盧俊宇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上周六(21日)晚在元朗協助被捕者時,被警員搜查及拘捕,繪聲繪影地詳述被捕細節。帖文聲稱,盧俊宇被警員「反手制服」及以粗言穢語恐嚇,被帶到警署後要求見律師亦被拒絕。警方隨即就事件展開調查,發現原來盧俊宇當晚根本無被警方拘捕,甚至不曾進出過警署,一切都是無中生有的謊話。筆者想說,攬炒派政客「反警察」反到理智全失?以為編出如此無稽的大話,能不被人揭穿嗎?

 

將責任推卸到助手身上?

 

盧俊宇發帖文「老屈」警方後,《生果報》等攬炒派喉舌隨即大肆報道事件,可是盧俊宇卻在周一(23日)偷偷地刪除帖文。去到周二(24日)晚上,警方發帖文澄清事件,踢爆盧俊宇從未被捕,批評有人誣衊警方,而且不排除追究事件。可能盧俊宇見事態嚴重,今早突然在社交網站發「道歉聲明」,聲稱事件是當晚與助理溝通時的表達和理解有「嚴重落差」,為帖文與事實不符而「深感歉意」。筆者質疑,如果溝通有誤,為何事後不即時刪除帖文及道歉?其實盧俊宇是否有被捕,他心知肚明,最後見到事件被鬧大,因「心虛」才在兩日後刪文?見到警方說不排除追究事件,今日才急急道歉,並想將責任推到助手身上?

 

執法部門要徹查事件

 

盧俊宇訛稱被警員拘捕,到為動機為何?筆者思前想後,似乎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存心抹黑警方,刻意誤導市民,破壞警隊形象。盧俊宇身為區議員、公職人員,一言一行都具有影響力,如今散播不實的假消息、惡意抹黑警隊,明顯已違反該有操守,到底還是否合適當議員?如今證據確鑿,盧俊宇亦承認有錯及致歉,這樣區議會又會否譴責及跟進事件?執法部門亦應徹查事件,到底有否觸犯什麼法律,絕不能讓違法者逍遙法外!據報,盧俊宇已經因為涉嫌浪費警力而被捕,傍晚被押犯返元朗警署調查,這明顯又是一個攬炒派議員涉嫌違法、破壞法治的例子!

 

自攬炒派政客把持多區區議會後,區議會內亂象不斷,早前有疑似批出大額撥款「明益」攬炒派相關團體的事件,又經常提出及表決超出區議會職權範圍的動議;而且單計今年,已經有超過60名攬炒派議員涉違法被捕。攬炒派區議員由品行操守到履行職責上都問題多多,社會是時候出手撥亂反正了吧!

 

圖片來源:盧俊宇、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