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自身難保」 還要插手香港?
【諸行無常】蓬佩奧「自身難保」 還要插手香港?

說起美國現時生活中的愛國主義教育,遠不止大家從美國大片中所看到的那些。在美國的校園,愛國主義教育更是一項「系統工程」, 中小學甚至幼兒園的學生,都需要面向美國國旗宣誓效忠;18歲成人禮,也要宣誓效忠祖國。2016年里約奥運上,美國體操名將道格拉斯,就因為在升國旗奏國歌過程中,缺少了一個「小動作」——沒有把手放在胸前,隨即成為美國國內口誅筆伐的對象,直至道歉才勉強息事寧人…

 

所以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中央、港府依法DQ四名「勾結外國勢力」的立法會議員,批評為「利用扭曲的愛國主義,剝奪自由及民主」時,筆者十分希望蓬佩奧能回答全世界,美國的愛國主義要求,對平民老百姓尚且嚴格,如果有公職人員勾結外國、損害美國的利益,又會是什麼下場?會否已經以「叛國罪」論處?大家要知道,在美國,叛國罪的最高刑罰,是死刑;就算免於不死,相信也難擔任公職,絕不會只是DQ「咁簡單」!

 

「勾結外力」在英美會是何種下場?

 

說回香港,一個依法清除不合資格公職人員的事件,一個香港內部事務、中國內政,又「慣性地」惹來英美等西方國家連番攻訐。英方借此召見中國大使,揚言「仔細考慮制裁」中方官員;加拿大宣稱為港人推出的新移民計劃…筆者還是同一個問題,每一個發聲攻訐香港的國家,會如何處理自己公職人員中的害群之馬?至於蓬佩奧稱DQ事件「摧毀香港自治」、美國與盟友會繼續「擁護港人權利和自由,並向相關人士追究責任」,筆者想說,到這個時候,蓬佩奧還不忘干預別國內政?不如「顧掂」自己先吧!

 

按照現時美國大選的點票結果,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權力寶座已經「危危乎」;如果最終確定由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大選,那麼從現在算起,特朗普政府的白宮歲月也僅僅剩下兩個月。特朗普若下台,身為國務卿的蓬佩奧自然「冇得撈」,但現在回過頭想想過去四年,如果特朗普、蓬佩奧等人能夠多些勤於內政,專心搞好美國經濟、美國抗疫,而不是處心積慮到處「點火頭」、插手別國內政,這場大選恐怕都未必是現在這個結果。現在蓬佩奧自身都難保,這種時候,眼中居然還是只有搞中國、搞香港?!

 

喪心病狂的台獨論

 

據聞蓬佩奧在同一日還公開宣稱,「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美國過去35年無論哪個政黨執政都承認這立場」,筆者只覺得,蓬佩奧作為美國政圈的「反華先鋒、頭號打手」,眼見「窮途末路」,自然喪心病狂,這一招,無疑是想為台獨勢力撐腰壯膽,不過蓬佩奧應該先好好審視一下,在「盟友」眼中,自己還有多少政治能量、叫座力?很簡單,只要看看有無人「和應」蓬佩奧的說法,再看看台灣的蔡英文敢不敢出句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7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