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的「最強大話」
【諸行無常】蓬佩奧的「最強大話」

無論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多麼不認輸都好,根據今次大選的最新點票形勢,外界已經普遍認為,來自民主黨的參選人拜登已經取得勝利,如無意外將於明年1月入主白宮。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就語出驚人、宣稱「權力會順利過渡到第二屆特朗普政府」,言下之意,特朗普政府會「繼續執政」。筆者好笑,蓬佩奧此話,可謂今次美國大選之後的「最強大話」,不止騙人,可能連自己都「呃埋」。蓬佩奧是在硬著頭皮死撐?還是已經進入自我催眠狀態?


連自己都「呃埋」?


話說美國國務院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蓬佩奧會否與拜登團隊接觸,討論關於權力交接的問題,據筆者了解,其實記者真正關心的,是一旦有人拖延交出權利,會否阻礙國家平穩過度甚至為國家安全帶來風險,豈料蓬佩奧回應的意思居然是,權力會「順利過渡」,不過對不起!不是過渡到拜登手中,而是過渡到特朗普第二任期,甚至還揚言國務院「已經準備就緒」云云。筆者實在好奇,現在就連特朗普身邊人、競選團隊都不斷有人認為,特朗普翻盤改變選舉結果的機會「甚微」,何以蓬佩奧還如此「有信心」呢?


其實就算特朗普陣營如何指摘選舉有舞弊、如何揚言大打司法戰挑戰選舉結果都好,予外界的觀感,就是死要面、不認輸。眼見「老闆」都還在死撐,作為打國務卿「這份工」的蓬佩奧來說,自然也要死撐。不過筆者覺得,蓬佩奧的撐,同特朗普有點不同,最起碼,特朗普還有個「選舉舞弊,不能認輸」的藉口,而蓬佩奧的說法,就幾乎講到自己一方已經勝選一般似的,這種「境界」,簡直超班!難怪常言道,騙人的最高境界,就是連自己都騙了。這算是謊言治國嗎?


要生存 就靠講大話?


筆者之前有分析就指,特朗普現時之所以要打官司撐到底,其實是因為如果他一旦確定連任失敗,好快就會失去總統所擁有的司法豁免權,之後可能好多針對他的司法調查、起訴會接踵而來,所以保住總統寶座,其實等於保住自己;對蓬佩奧而言,筆者認為其實亦都一樣,試想,連老闆都換了,蓬佩奧的政治仕途,恐怕也就「前程似咁」、就此止步了吧。不過筆者費解的是,在所謂的「民主大國」,要生存,是否就要懂得說謊?是否要靠誤導支持者,才能保住地位?唉,美國這場大選,一日未正式落幕,都實在難料還有多少笑聞、醜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