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攬炒派「全廢武功」 只剩「守護糧支」?
【諸行無常】攬炒派「全廢武功」 只剩「守護糧支」?

話說立法會日前(3/11)召開議事規則委員會,通過由建制派議員張國鈞提出的修訂立法會《內務守則》方向。筆者即時想到一個問題,一班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日後還能如何「抗爭」呢?

 

說起「議會抗爭」,當一班攬炒派不惜違背民意也要堅持延任,而且豪言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拯救」仍然被扣內地的「12瞞逃」時,當初可能還不乏有激進反對派人士還對他們「寄予厚望」。但現實不似預期,尤其有了《港區國安法》之後,一眾攬炒派的議會抗爭更加「今非昔比」,好快被人發覺其實根本「冇料到」。原來所謂「救人」,就是舉舉紙牌、叫叫口號,充其量圍堵下官員;至於其他「抗爭」,唯一一招就只剩下狂點人數玩拉布,又或者趁住議會內部選舉,靠「互相提名」這些茅招「Hea住扮抗爭」。

 

就例如昨天超過7個鐘頭的立法會大會,但被攬炒派用來點人數就耗費了接近3個鐘,流會又白白浪費一個多小時,會議完全無法暢順進行,以至主席梁君彥都忍不住批評攬炒派某些人根本「軀體同靈魂未必喺議事廳」。

 

修訂《內務守則》 杜絕拉布內耗

 

有鑒於此,張國鈞提出的《內務守則》修訂方向可謂對症下藥,主要包括:如果事務委員會30分鐘無法完成選舉主席,則由內會主席指示如何處理;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改由書面報名參選;以及將專責委員會或傳召議案排在議員議案之後。簡單而言,日後攬炒派再想靠「提名遊戲」拖時間,難;想無止境拉布,難;想玩弄規程問題「阻住地球轉」,難!

 

大家可以想像,連點人數、狂拉布這一招都被廢掉的話,攬炒派基本上等於「武功全廢」,筆者相信,只要建制派堅持住,議會往後大有機會回復順暢。但對於攬炒派而言,搞到今日這般田地,完全可以說是作繭自縛、咎由自取。平心而論,如果攬炒派能善用權力,在議會內作出有建設性的反對聲音,都不失為一種履職的表現,結果如今搞到自己神憎鬼厭,武功全廢,日後又要如何向支持者「交代」?看來,真的只能「坐定定喺度,守護糧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