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怕「一哥」戳破黑暴謊言?
【鐵筆錚錚】怕「一哥」戳破黑暴謊言?

不少攬炒派區議員,一直以在議會「攻訐警察」為樂,尤其是當有警方代表出席區議會會議時,他們更是「情緒高漲」,有理無理,都「質問一番」;不過,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原訂於今日出席九龍城區議會大會,但14名攬炒派區議員聯署要求剔除相關議程,稱「一哥」鄧炳強到訪區議會只是一場「低級、自說自話、充滿偽善與謊言的政治樣板戲」,筆者反而想質疑攬炒派區議員,是否怕被鄧炳強戳破黑暴謊言,所以才拒絕鄧炳強到訪區議會?


鄧炳強連番金句 屢破攬炒陣營


有傳媒在相關報道上,附上鄧炳強之前反擊過攬炒派區議員的金句,當中有幾句,筆者認為值得在此分享,例如有議員要求鄧炳強拿出證據證明8.31警察沒有打死人,鄧炳強就回應「這些要求等同『點樣證明我今朝無飲過可樂』;當有議員不滿鄧炳強稱示威者為暴徒,鄧炳強就回應「唔用暴徒我都諗唔到點形容,用暴力就係暴徒,不用暴力就係示威者」;另一金句,就是有議員指警察出現就會製造混亂,鄧炳強就反擊「只要無暴徒出現搞事,我哋同事都好想回家放假」。如此尖銳的言辭,難怪有攬炒派區議員不敢與「一哥」鄧炳強「正面交鋒」。


其實今次事件的重點,在於一些一直支持黑暴運動的區議員,根本就接受不了任何批評黑暴運動、暴徒的聲音,若說「自說自話、充滿偽善與謊言」,這些攬炒派議員所指的,根本就是他們自己。他們不敢指摘黑暴運動半句,而只把矛頭指向警方,亦凸顯他們不問暴徒暴力,而只問警方執法的偏頗。


筆者認為,區議會作為一個討論區內民生事務的議政平台,其根本功能在於促進地區福祉;當一區又一區的區議會都變成「政治最優先,民生行一邊」時,甚至有議員花盡心思只為攻訐政府和警察,筆者會質疑,區議會以至部分區議員,是否已經失去其應有功能呢?


只謀政治 非居民之福


「一哥」到訪區議會,議員可以問他執法問題,亦可就區內保安等事務向「一哥」表達意見,有攬炒派放棄這機會,對地區不好,對有訴求的區內居民亦不好。長此下去,筆者怕區議會將淪為一個只讓攬炒派做「政治脫口騷」的「反政府場地」。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