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示範雙重標準霸權主義
「五眼聯盟」示範雙重標準霸權主義

美國等西方國家之前要打壓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就指控華為產品「影響國家安全」;美國要趕盡中國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就指摘TikTok會洩露用戶私隱,如今倒好,在針對中國科技企業無理打壓一輪之後,美國牽頭的「五眼聯盟」居然公開呼籲,要求科技公司在加密通訊應用程式中設置「後門」,通俗點講,就是方便執法部門更容易進入通訊軟件調查犯罪活動。請問大家,這不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要求通訊軟件加「後門」

 

按照「五眼聯盟」的說法,現今加密通訊應用程式不斷普及發展,令執法部門無法監管,「對公共安全構成重大挑戰」,於是五個成員國日前連同日本和印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Telegram、facebook、WhatsApp等同類軟件「將公共安全嵌入系統設計內」,「以易讀且可使用的格式」讓執法機關得以進入;這份聲明更宣稱,儘管加密重要、私隱重要,但也不能以「阻止執法部門對網上非法內容和活動採取行動作為代價」。

 

要打擊罪案,當然可以;很多時候,個人私隱也不能凌駕法律、凌駕公眾安全,筆者也認同。但筆者不能接受,美國為首的這些西方勢力,怎麼可以自相矛盾到這種地步!同樣是涉及安全問題、私隱問題,針對中國的企業,就以此來抹黑、批評,然後自己卻大搖大擺、大言不慚地要求「更容易獲得私隱」,這已經不只是矛盾,不只是雙重標準,而是典型的霸權主義、強盜思維;只許我做,但就是不讓你做!所以,美國等西方勢力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筆者想說,根本不是什麼安全問題、私隱問題,而是純粹的出於政治考慮。

 

企業若不配合會有「後果」?

 

筆者還留意到一點,根據報道,上述聲明還提到一點,就是如果他們自己的政府和執法機關,在破解加密上遭遇反抗行動,那麼會被視為「對執法行為的阻撓,不排除將採取法律行動」,即是說,我要查,就請你配合,否則會有「後果」。那麼筆者很想問下,如果香港警方也用同樣的標準進行執法,西方勢力又會說什麼?支持嗎?

 

最後,筆者很想請教香港的攬炒派政客以及反政府人士,現在,「好重視人權」的西方國家,也說「私隱不能以執法為代價」,請問有何回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