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失德教師如計時炸彈 還社會知情權
【港人觀點】失德教師如計時炸彈 還社會知情權

自黑暴運動以來,單單是關於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就多達247宗,不少社會人士都質疑,那麼多教師被投訴失德,為何沒有一人被取消教師註冊?直至昨日,一直被批評為「避事」的教育局,終於出手取消一名散播「港獨」訊息的小學教師的註冊,可謂是「零的突破」;只是,社會至今依然對教師身份等一無所知,教育局要保護失德教師的私隱,這對同校其他教師公平嗎?最切身受影響的家長、學生連誰是失德教師都不知道,完全無從防範,又公平嗎?


今次教育局「破天荒」取消失德教師的註冊,是因為該名教師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而同校校長、副校長以至用過有關教學材料的教師,都收到譴責信或書面警告,反映他們是監管不力。根據教育局解釋,涉事教師不但在課堂上花大量時間介紹非法的「港獨」組織,還請學生作出政治表態,工作紙更把相關「思想」強加於學生,討論甚至涉及「藏獨」、「疆獨」及「台獨」,情況相當嚴重。在這嚴重的教師失德事件,社會大眾可有注意到,若非有傳媒揭露事件,市民以至家長,根本連有教師在課堂散播「港獨」訊息都不知道。問題來了,我們該如何監管教師?家長又如何可以知道自己子女在學校不會被「政治洗腦」呢?


灌輸違法訊息 誰人保護無辜幼童


孩子被「政治洗腦」,絕非等閒之事,自「違法達義」歪風以來,相繼有學生走上街頭「抗爭」,結果就是一個又一個學生成為「衝衝子」,最後成為「送頭的炮灰」;而教師作為學生極為信任的教導者,如果在課堂內、外荼毒學生,那麼學生們就更容易走上「違法達義」之路,最終面對嚴重的法律後果。所以,對於學校、教師的一切,家長、學生必須要有知情權、監督權! 


不少失德教師「有恃無恐」,或許是因為他們背後有教協這個「保護傘」,教協包庇失德教師,已經不是甚麼新聞,只是由仇警教師、襲警教師到扭曲歷史抹黑國家的教師都包庇,到底教協可曾站在學生的角度想一想?把學生安危及福祉放在首位?包庇失德教師,或可為失德教師「保就業」,但是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學生本身,讓這些失德教師繼續「毒害」學生,最終令學生走上街頭,教協不止是在「幫教師」,而是在害學生!所以教協已淪為一般反對派政團工會,並非專業團體!


教育局還有機會撥亂反正


最後,對於教育局至今仍然不願意不公開失德教師的姓名及涉事學校名稱,建制派說局方包庇、避事,教協則指局方「黑箱作業」,即教育局處理手法已受盡各方抨擊。既然如此,教育局不如認認真真考慮公開所有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資料,讓一切在陽光下進行;當所有資料公開、透明,教協等反動勢力就不可乘機攻訐局方,而家長、學生的利益,亦自然會得到最大保障。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6****27
    +85296****2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敎協包疪葉建源葉建源包疪黃學校黃敎師。教育局太多黃絲,黑箱作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