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被DQ議員有資格延任嗎?
【秉文觀新】被DQ議員有資格延任嗎?

日前攬炒派「度身訂造」的民意調查結果出爐,竟然如同「劇本」一般,支持和反對延任的意見雙雙未達過半數門檻,交由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自行決定去留。最終各人在「政治判斷」下,14名攬炒派議員決定延任,不少「同路人」都對他們冷嘲熱諷,批評他們「做大龍鳳」為延任找藉口。但不滿攬炒派延任的,豈止得他們?根據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進行的民調發現,近6成受訪市民認為早前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留任。試問攬炒派議員看到真正的民意了嗎?

 

郭榮鏗、楊岳橋等人會聽民意嗎?

 

有關民調是由紫荊研究院委託而進行,在今年9月23日至28日訪問了2,007名市民,了解受訪者對國家安全和立法會議員延任等意見。結果有兩項重要的發現,先是有57.4%受訪者認為反對《港區國安法》人士不應有參選立法會資格,而且有58.4%受訪者都認同,在今年7月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時,曾被選舉主任DQ的現任議員都無資格延任。民調結果相當明顯,市民都認同要捍衛國家安全,而早前被DQ參選的郭榮鏗、楊岳橋和梁繼昌等人,會否考慮順應民意,宣布辭任?

 

被DQ無資格當議員

 

筆者對民調結果並不感意外,如果攬炒派不符合參選資格,不論是因為拒遵守《基本法》要求、反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理由被DQ都好,他們連基本的入閘資格都沒有,又怎有當立法會議員或延任的資格?再者,如郭榮鏗和楊岳橋等人,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多次到美國「告洋狀」,甚至鼓動美方盡快通過涉港法律,制裁香港官員,其反中之心,「可昭日月」!他們能繼續當議員,是因為人大常委會批准議員延任的決定,是中央的仁慈,但港人不應放棄聲討和譴責他們。

 

無論如何,中央已公布有關安排,延任既成事實,而且大部分攬炒派議員已表明會選擇留任,大家能做的就是在立法會的一年延任期,繼續監察他們的一言一行。這些被DQ的議員,為了繼續「做議員」,在未來至少一年的時間內,會「乖乖聽話」,做好議員的本份嗎?大家且看他們如何「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的一言一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