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唱首歌都要「依法查處」?
【諸行無常】唱首歌都要「依法查處」?

如果大家有看過內地歷年的春節晚會、元宵晚會、中秋晚會…一定會記得許多台灣藝人登台獻藝的身影,其實如果非要深究這背後有何「深意」,無非是希望大家都記住,兩岸本是一家親、本是同根生。然而,在台灣民進黨當局執政之下,如今台灣藝人赴大陸登台,卻隨時可能受到阻滯甚至惹「官非」上身。真是諷刺!台灣總自詡有這民主、那自由,但藝人卻沒有到內地表演的自由?

 

事緣日前有媒體發現,央視國慶晚會的表演嘉賓名單中,出現台灣著名藝人的名字,並且據報將與內地和香港的歌手同台合唱歌曲《我的祖國》。孰料卻被台灣的陸委會批評「台灣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陸委會更撂下狠話「提醒」藝人,稱「如有違反兩岸相關規定,就會依法查處」;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狠批相關藝人「享受台方自由民主及資源,還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云云。

 

誰在無限上綱上線?

 

筆者想說,對於藝人而言,先勿論表演有無商業成分,最起碼,都是民間文化交流的一部分,現在到底誰在無限政治化、大搞上綱上線?筆者請問,台灣當局的標準裡,什麼才叫「適當的歌」?才叫 「不會淪為統戰工具」?想當年,台灣歌手創作的一曲《龍的傳人》,「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也在兩岸傳唱至今、風靡了幾代人,難道又有問題?更何況,兩岸本就一家,同宗同源,全世界承認的「中國」只有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藝人出席國慶晚會、歌唱《我的祖國》有何問題?如今台灣當局把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不惜提升至「會依法查處」的層面,看來,台灣社會這「自由、人權」還真脆弱!

 

五名港人今何在?請回答!

 

話說回來,既然提到台灣的「自由、人權」和陸委會,筆者要特別請問,兩個多月前已經被台灣當局扣押的五名港人逃犯,如今在哪?人權是否得到保障?人身安全、健康狀況如何?見了律師沒有?准許他們聯絡家人了嗎?為什麼這些最基本的情況,台灣當局至今仍不肯透露?如此下去,筆者真擔心,那五名港人就算在台灣「靜靜死去」,都恐怕沒人知吧!一個自稱「自由、民主」的政府,卻打壓藝人、扣押港人,真的自由嗎?真的民主嗎?


原圖:新華社、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1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