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的「水門事件」?
【諸行無常】特朗普的「水門事件」?

曾經揭露美國政壇巨大醜聞「水門事件」的美國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將於9月15日發布其新書《Rage》(暫譯《憤怒》),然而對於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來說,這本新書恐怕將是對其選情投下的一枚震撼彈,因為根據媒體取得的新書內容,人們將看到特朗普政府是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向美國國民乃至全世界隱瞞疫情,而理由只是「要淡化威脅、不想製造恐慌」。當年的水門事件,直接導致了美國共和黨總統尼克遜的下台;如今這本新書,會否引爆美國當代政壇的又一宗「水門事件」?


一本新書引爆的真相


綜合媒體對新書內容的相關報道,筆者也嘗試從中整理出一條時間線,和大家一起看看特朗普究竟如何「應對」疫情:


- 今年1月28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在白宮機密簡報中告知特朗普,新冠疫情將成為他任內面對的「最大國安威脅」。

- 2月7日,特朗普向伍德沃德承認新冠病毒是「致命的東西」,「只是你呼吸,就是(病毒)傳播的方式…它甚至較嚴重流感更致命」。

- 2月27日,特朗普在新聞發布會上仍把新冠疫情形容為「大流感」。

- 3月13日,特朗普不得已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 3月19日,特朗普再向伍德沃德說:「我還是想淡化它(疫情),因為我不想製造恐慌。」

- 4月,特朗普敦促全國「重新開放」之際,卻私下對伍德沃德感嘆,「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它太容易傳播了,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特朗普政府欠世人一個交代!


如何評判,留給大家自己思考;但筆者要提出一連串的質問:不想「製造恐慌」,就要向國民隱瞞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且具高致命性?明明自己淡化疫情,為何還要連連將責任「甩鍋」中國?在淡化疫情的同時,又可有盡全力挽救國人性命?更重要的是,隱瞞疫情殺傷力,到底是特朗普一個人的決定?還是白宮內有官員「協力」掩蓋真相?美國至今已有600多萬人確診、19萬人死於疫症,筆者在想,如果特朗普政府能夠早一點將真相公諸於眾,恐怕未必會嚴重到如此地步。特朗普和他的政府,欠自己的國民乃至全世界一個交代!


為了延續自己的總統夢,特朗普曾說過要讓美國「再次強大」、曾向美國民眾許諾「Fighting For You」(為你而戰),甚至有政客認為,特朗普值得拿諾貝爾和平獎,而特朗普也認為自己「當之無愧」…如今看來,不諷刺嗎?如果問筆者,反倒是特朗普家人都批評他「滿口謊言、冷血」似乎更可信吧!讓這樣的人繼續當總統到底是福是禍?真要靠美國人自己想清楚了…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