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自己不盡責 還要歧視盡責者?
【鐵筆錚錚】自己不盡責 還要歧視盡責者?

立定心腸反政府反內地的人士,總有為自己找來百般奇葩理由。日前,媒體踢爆筲箕灣一間黃店食肆貼出告示,聲稱恕不招待參與自願病毒檢測的市民。筆者心想,在世紀頑症面前,還要玩政治、搞撕裂、分化,不如你估下,當病毒入侵人體時,又會不會「黃藍有別」?

 

行為奇葩,指導行為的理由就更滑稽。根據告示,該店認定,「接受國內醫護人員不專業和粗淺檢測時」容易受感染,其DNA更有可能 「被國安鎖定及追蹤」,又懷疑接受檢測者「智力不足65以上」,「不懂分辨本店的優質食物」云云。毋庸置疑,這擺明就是在搞歧視!筆者留意到,平機會已經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強烈譴責該食肆,但筆者還要指出,這店除了歧視之外,更是意在侮辱政府抗疫、侮辱內地醫護、侮辱參與檢測的市民!

 

憑什麼侮辱參與檢測者?

 

其實,究竟誰反智?!筆者套用店家的邏輯來反問,是否不檢測,就不容易受感染?智商65以上?懂得如何消費「優質食物」?一個為了找出隱形患者的普檢計劃,道理上,不是做過檢測的人,才相對更安全、更令人安心嗎?若真要論智商高低,現在到底是誰的思維方式更有問題?!

 

老實說,這檢測計劃既然講明「自願」而非強制,就鐵定會有反中反政府者拒絕參與;但你不參與,憑什麼還要歧視參與的市民?你對人對己不負責,又憑什麼侮辱為社會抗疫盡一份責的市民?

 

什麼時勢了,還要分黃藍?

 

筆者其實相當質疑,這家食肆會如何分辨檢測者?賺到手的鈔票難道先拿來驗下 「黃藍 」?看來,此番舉動根本是政治宣洩大於實際,又或者,根本就是為自己「呃like」谷生意的噱頭。但怎不看看,現在香港是什麼時勢什麼環境,還能開門有生意,已是值得慶幸,還要分政見、分黃藍、搞分化撕裂?要明白,你選擇人時,人亦會選擇你;當你的歧視、侮辱之辭貼在墻上,街坊市民亦會看在眼中、記在心裡,日後若是少了人來幫襯,那就只能怪自己。


原圖:fb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嬲爆
9
唔係呀哇
3
令人傷心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疫情下好多食市生意下跌,依間黃店唔咁寫,D手足點會入嚟幫襯,全港市民都知道黃絲智商低過60,最好呃,入店食嘢都好過比政棍手足呃錢,捐獻、請保鏢,司機,眾籌打官司等藉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