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政客現身 必有「景轟」?
【鐵筆錚錚】政客現身 必有「景轟」?

天天指摘「警暴」的黑暴分子和反政府人士,過去這一年,都在不斷包裝販賣有示威者或者無辜市民「被殺、被死亡、被送中、被乜被物」…結果,一個身負8罪、名叫王茂俊的潛英逃犯,一段鏡頭前的親身自白,讓大家看到的真相是,去年的8.31太子站事件中,無人被警察打死,相反,有真憑實據的「被死亡個案」,原來卻是出自黑暴的「手筆」,何其諷刺!亦讓更多人看到,禍害香港的,不是「警暴」,而是黑暴;還有一種,筆者稱之為「謊暴」(謊言暴力)!

 

適逢昨天是所謂的「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為了讓已經持續一年的謊言「延續熱度」,又有誠心的「信眾」趁住這個「大日子」,依照既定的劇本去到港鐵太子站外「悼念亡靈」,借機搗亂生事。對於幾乎月月雷同、市民早已見慣的黑暴場景,筆者無意在此詳述,但必須指出,其中最令人憤恨的,是到場撥火、抽水的政客。

 

攬炒派政客「適時」現身太子站外

 

據報道,從昨天下午開始,就有攬炒派煽惑群眾到港鐵太子站外非法集結「祭手足」,下午5時過後,現場的搞事者陸續增加,及至約6點,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及林兆彬等人現身現場,一身黑衣幫「拜祭人士」收集鮮花,在太子站外放置紙皮箱收集搞事者的鮮花,除了一度令現場行人路嚴重阻塞外,部分聚集的搞事者更因為有政客現身而情緒高漲,繼而有人不停叫囂及辱罵警員,有人甚至高叫「港獨」口號。

 

筆者想大家看清,這就是政客的「精明」之處,亦是最可恨之處。一個現身、一個小動作,「成本低、效益大」。對自己,是最有效的集氣宣傳;對群情,是最見效的「助燃劑、催化劑」,但如果,有人因此就以為凡事皆會有政客「相挺相撐相助」而上前衝,那麼結果,就是隨時又變成「送頭」的傻仔。

 

有人被捕時 政客去了哪?

 

果不其然,受到煽動的搞事者一直擾攘到深夜,有人在旺角一帶作「游擊式聚集」、有人以雪糕筒堵路、有人高空擲物。筆者看報道,截至當晚11時,警方拘捕至少14人,包括一名自稱記者的17歲男子;而被捕人士中至少9人涉非法集會,一人涉管有仿製槍械、一人涉襲警,一人則涉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請問大家,當有示威者被捕之時,之前幾位撥完火、抽完水的政客,又在哪裡?

 

大家要明白,政客,永遠都最清楚自己幾時「進場」幾時「退場」;他們最想達至的,就是「進退之間」最大限度撩撥示威者的情緒,激發起群情去生事、去反政府、甚至去挑戰法律;局面越亂,他們就越有政治水可抽,越能幫自己攢人氣。所以筆者建議,大家下次再見到攬炒派政客「站台」,最好繞路走,實在繞不開,就直接無視他們。你以為他們出來是「支持大家、齊上齊落」?別傻了,他們只是支持大家去衝、去搞事繼而被捕而已!


原圖:毛孟靜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嬲爆
5
唔係呀哇
5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