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新屋嶺的謊言與真相
【秉文觀新】新屋嶺的謊言與真相

大家還記得嗎?去年的10月10日,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展開了一場對話會,期間一名女學生吳傲雪,聲淚俱下地向段校長控訴遭警方「性暴力」對待,又在發言中提到新屋嶺扣留中心,讓人誤以為事件就在該地發生,黑暴分子將她視為「新屋嶺受害人」,不斷大肆宣傳。不過後來她連番改口,解釋從未去過新屋嶺,改稱事件在葵涌警署發生。其實當時已有人質疑所謂「新屋嶺警暴」只是中傷警方的謊言,而日前的一宗法庭案件,被告直認在網上散播「新屋嶺打死人」假消息,進一步踢爆這個黑暴謊言!
 
被告認捏造新屋嶺謠言為「呃like」
 
一名36歲的地盤工被指在去年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訛稱收到一位警察舊同學的消息,謊稱有示威者在新屋嶺「遭殺害」及「性侵」,呼籲其他人去「包圍」、「救出義士」,其後他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早前開庭審理,期間爆出驚人內幕,被告坦言連自己都不相信有人在新屋嶺遭「性侵」及「殺害」,發帖只是「吹水」,希望「呃like」及發泄,以及看看能否號召「數十人包圍新屋嶺」令設施停用。然而,因為他的一句大話,不知道有多少年輕人被誤導,變成盲目「仇警」的極端分子。
 
黑暴謊言目的是煽動仇警、反政府
 
黑暴行動歷時一年多,相信大家對各種黑暴謠言都不會陌生,隨著時間過去,這些傳聞全部不攻自破,所謂的「太子站打死人」,事後「死者」仍「生勾勾」接受傳媒訪問,而新屋嶺事件,根本沒有傳說中的「受害人」,對警方的指控亦是失實、捏造的。黑暴分子散播謠言的真正目的,就要激發大家對警隊的仇恨,製造社會矛盾,號召更多人去「復仇」、「討回公道」,煽動港人和年輕人參與「抗爭」、反政府。
 
一個地盤工的謠言,成為攬炒派政客丶黑暴過去一年掛在口邊的「罪證」,用以豐富「警暴」的失實指控。新屋嶺事件被踢爆後,攬炒派、黑暴分子就會有所收歛嗎?恐怕不會,一個謊言被揭穿,那製造一個新的就好了,不論是手段是抹黑或「販賣恐懼」,只要有「傻仔」願意相信、願意為他們去衝,目的就算是達成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嬲爆
11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

  • San Guo
    San Guo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以前年代真好, http://travelbyod.blogspot.com/2019/10/lionrock.html
    • San Guo
      San Guo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信個D都需要驗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