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不「奮戰到最後一天」了?
【鐵筆錚錚】黎智英不「奮戰到最後一天」了?

「港區國安法」尚未正式實施之前,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就已經三番五次向法庭申請更改保釋條件、用身體告訴大家,自己「想走」;結果不得逞,黎智英近來又不斷用言論告訴大家,就算自己走不了,自己的家人也極可能要走…到今天,筆者看到黎智英在生果報又發表文章,稱「移民是我們唯一的命運」云云。奇怪了,明明6月底對著外媒專訪,還信誓旦旦稱「不擔心也不離開香港」,明明說好的「戰鬥到最後一刻」,怎麼才短短半個月,黎智英就這麼快到「最後一刻」、又想走人了?


經不起推敲的憑空想像


黎智英今天這篇題為《從荒蕪到繁榮 再墮封建懸崖》的文章,大抵就是用他的「戀殖情結」告訴大家,一條「港區國安法」把香港變成「墮落、封建、野蠻」的社會,究竟如何「封建、野蠻」呢?按照黎智英的形容,例如「警察不用證據,只要全憑想像便可以拉人封艇」,以後講電話、在社交媒體與朋友溝通都要「戰戰兢兢」;「難保以後不會有電子監控和關住百萬人的集中營」、生意人只能靠「賄賂有權官員」才能獲得保護等等。總之黎智英的結論,就是移民似乎是香港人「無法逃避的宿命」。其實看罷此文,筆者倒覺得更像是黎智英又在為自己「必須逃避」杜撰藉口、大肆抹黑!


對於黎智英發揮到極致的想像力,究竟是否值得聽信,筆者今次就不如留給大家自行判斷;倘若真有人半信半疑,且不妨推敲兩個簡單問題:如果警察真的憑想像就可以拉人封艇、無用證據,那麼黎智英這陣子不斷抹黑國安法、攻訐中央,還能安無事?如果靠賄賂可以「解決問題」,黎智英何愁無法離境?至於所謂「移民、宿命」問題,在筆者眼中就更像個笑話,那頭「豪言壯語」言猶在耳,諸如「為美國而戰」、「會奮戰至最後一天」、「如果犧牲將是榮譽」等等,這頭就說來說去一大堆,原來就是為自己必須要走找藉口?


衝衝子「送頭」 煽暴者移民?


日後的事情,筆者不敢妄斷,只是不禁在想,說不定哪一天黎智英或者其家人,可能真的就一走了之,但其他已經被捕甚至已經入獄的「抗爭者」又如何?這些人中,恐怕不少都是因為聽信了黎智英的煽惑、《生果報》的美化暴力,才走上街頭當「衝衝子」,結果呢?衝衝子「送頭」,煽暴者卻不斷宣揚要移民,會不會太諷刺呢?筆者真心好奇,那些昔日「追隨」黎智英、信奉《生果報》而去送頭的人,如今眼見人家說想走了,究竟內心是何感想?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嬲爆
3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