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為選舉 無所不用其極
【諸行無常】特朗普為選舉 無所不用其極

面對當今波詭雲譎的世界政局,筆者今天先給大家出道時事分析題。四天前,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在南海進行海軍近年最大規模軍演;截止今天,美軍據報已經連續三天派出偵察機,在中國附近空域進行偵察,其中一次,甚至一度飛近至距離廣東沿岸不足100公里位置。不必說大家也知道,這些舉動都是衝著中國來的,問題是,特朗普政府究竟意欲何為?準備開戰?反對「港區國安法」?撐台灣?筆者的結論的是:以上皆否,而是做騷為大選!


抗疫不力 就甩鍋中國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每逢有大事有爭端,美國總統的國內民望都會飆升。大約三十年前,老布殊開打的波斯灣戰爭,把他的支持度一下子拉升到超過八成;二十年前,老布殊的兒子小布殊,更仗著反恐戰爭之名出兵伊拉克,讓自己的民望飆升至約九成。時至今日,挑起爭端不必下下明槍明炮,於是世人見到,疫情搞不定、經濟沒起色,又想競逐連任的特朗普,更是無所不用其極,幾乎把「甩鍋」中國當成必殺技。但筆者想說,當今世界,這種自欺欺人的愚民策略,真的還行得通?!


對於美國居高不下的疫情數字,特朗普近日又不斷指摘中國要為疫情爆發「負全責」,甚至再次以「中國病毒」大搞種族歧視。但目前全世界面對的根本問題是,關於病毒源頭,科學家們至今未有定論,筆者看到最新報道,牛津大學的專家研究發現,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在亞洲爆發前,已在其他地方出現,例如西班牙在去年三月的污水樣本中,就發現病毒痕迹,比中國首宗通報病例還要早九個月。換句話說,「病毒源頭是中國」的說法值得懷疑。筆者倒想說,特朗普最應該譴責的,是他自己,為何明知美國疫情嚴峻,還要為了自己選情大搞造勢集會?!


對中國搞文攻武嚇


至於特朗普政府借反對「港區國安法」為由,一時推出法案搞制裁也好,一時出兵跑到中國家門口搞軍事挑釁也好,在筆者看來,只不過是他為了合理化自己處處針對中國的舉動。或許特朗普的潛台詞是想告訴美國民眾,自己不光有能力跟中國打貿易戰,還有本事對中國一邊文攻、一邊武嚇;自己才是最能遏制中國崛起壯大的美國總統。說到底,還是為了選舉。


只是,抗疫不力就靠甩鍋中國來作掩飾,掩蓋得住美國冷冰冰的確診和死亡數字嗎?自己國內經濟民生搞不好,又企圖靠干涉別國內政甚至軍事挑釁來轉移視線,就能轉移美國民眾內心的不滿?!恰巧,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五成半受訪國民不滿特朗普處理疫情的手法;另外在大選支持度方面,最新數字亦顯示,特朗普至少落後對手超過十多個百分點。筆者真想說,特朗普與其花精神到處「挑火頭」,不如先專心做好自家事情吧!一個連自己國家都處理不好的總統,憑什麼讓民眾相信他有能力帶領美國「雄霸全球」?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