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失蹤」了的梁繼昌
【秉文觀新】「失蹤」了的梁繼昌

自從全國人大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後,攬炒派各出奇謀攻訐、抹黑和妖魔化,反對立法的歪理一個比一個「新奇」。身為會計界立法會議員的梁繼昌,早前就語帶恐嚇地指,外國企業為免涉國安問題,擬將商業及客戶資料轉而到海外,甚至質疑外國稅局聘請香港會計、律師等會否被當成「勾結外國勢力」云云,聲稱該法會令香港的生意「慢慢流走」。筆者想問梁繼昌一句,如果真的關心香港、業界利益,為何黑暴肆虐、暴徒攬炒全港時不發一語?此時為反對立法,就惺惺作態、裝模作樣,到底能騙得過誰? 


香港會計師業務受黑暴影響


大家聽到會計師,會想到什麼?典型中產、專業人士、令人羨慕的工作?很抱歉,現實與幻想總是有一段距離,筆者的朋友早前就向一名會計界人士做訪問,發現業界情況早已不似大家預期。原來香港會計師早已飽和,想要保住飯碗,唯有多回到大陸工作及為內地在港子公司提供服務,但大家想想,過去一年發生什麼事?黑暴肆虐、「反中」和「反華」思想充斥全港,嚇怕內地及外國商人,減少在港投資及做生意,會計師行業自然「無運行」!


看不見梁繼昌有為業界做實事


黑暴「玩轉」香港一年有多,經濟每況愈下,商業活動大減,甚至有不少公司、企業捱不住而結業,會計師行生意因而大減,員工別說想加人工,能保著飯碗已經是萬幸。至於企業內的會計部門同樣前景坎坷,公司業績不佳要削減成本,而會計部門本身只懂「花錢」而不懂「搵錢」,自然就是「開刀」的對象之一。梁繼昌作為會計界代表,理解相當清楚業界的苦況,但過去足足一整年時間,到底去了那裡?


或許有人會認為筆者是行外人,說服力始終不足夠,那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的說話夠份量了吧,早前她一樣抨擊梁繼昌,指摘他在疫情期間不但未為業界利益發聲,反而對第二輪抗疫防疫基金投下反對票,凡事以政治掛帥,作為代表業界的立法會議員已經是不稱職!疫情、黑暴影響會計業,梁繼昌做過什麼「實事」為業界解困?有什麼計劃促進本地會計師進入國內市場、職場?黑暴肆虐時為何不發聲批評,一直「玩失蹤」,是想包庇暴徒、支持黑暴嗎?


其實說梁繼昌「失蹤」有點不正確,筆者印象中他曾經現身在鏡頭前,不過並不是為業界爭取利益,而是今年3月出訪美國,乞求對方制裁、「唱衰」香港,為港人「倒米」。如果要以四個字準確形容梁繼昌,應該繼續用「專業人士」、「業界代表」,還是「害群之馬」 好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嬲爆
4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