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郭榮鏗「譴責」你讉責暴力?
【秉文觀新】郭榮鏗「譴責」你讉責暴力?

上月24日港島區遊行期間,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一幕,律師陳子遷在銅鑼灣街頭遭十多名暴徒持武器圍毆,被打至頭破血流,渾身是傷。其後律師會隨即發聲明強烈譴責,痛斥暴徒暴行,但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竟對律師會的聲明感不滿,質疑律師會對警方「暴力對待」視而不見,是「雙重標準」云云。面對如此無理指控,早前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就致函郭榮鏗,指他面對暴徒暴行,不是即時發聲斥責,反而譴責他人譴責暴力,對其言論感沮喪和失望。筆者相信,大家都與彭韻僖一樣同感失望,郭榮鏗知悉同行被毆,不去批評施暴者,反而百般包庇、助紂為虐,更轉移視線卸責予他人,根本枉為法律界立法會議員!

 

政治先行 漠視人命

 

律師陳子遷被暴徒公然毒打,負傷離開仍被多次追打,如此殘暴的惡行相信任何人都難以接受,但代表法律界的郭榮鏗僅僅是慰問傷者,似乎未有發聲譴責暴徒,反而「調轉槍頭」針對律師會,大家不會感到奇怪嗎?其實說穿了,一切都是政治盤算,如今激進派、黑暴分子主導「抗爭」,隨著區議會選舉攬炒派打了「勝仗」後,郭榮鏗更清楚與暴徒「割席」,隨時得失黑暴支持者。或許為了保住選票,即使郭榮鏗明知暴徒罪大惡極,仍然要包庇到底,政治利益當前,道德良知都要「行埋一邊」。

 

律師會十次發聲明反對暴力

 

郭榮鏗對暴徒暴行一言不發,連一句譴責都沒有,甚至連最溫和「不接受」之類的批評說話都沒有,明顯就是要偏幫暴徒,甚至借著批評律師會,轉移大眾視線,將事件焦點由暴徒毆打市民,變成律師會無譴責暴力。但可笑的是,律師會過往多次明確地表明反對任何暴力,單單是過去一年,就至少發了十次聲明,根本沒有「偏幫」的情況。郭榮鏗在批評律師會之前,有先作查證嗎?為撐暴徒,為了幫他們掩飾暴行,郭榮鏗竟然要譴責他人譴責暴力,所謂法律界立法會代表,原來就是如此。

 

作為代表法律界的議員,理應是為同行發聲、謀福利,但郭榮鏗過去到底做過什麼?在議會內聯同其他攬炒派「拉布」,在議會外與破壞香港法治、目無法紀的暴徒狼狽為奸,不斷縱暴。如今目睹同行被毆,郭榮鏗亦只顧著批評伸張正義的律師會,大家要想清楚,真的要支持這種捩橫折曲的議員?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0
嬲爆
22
超無奈
2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