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警察示範「執法標準」
【諸行無常】美國警察示範「執法標準」

一名男子在街頭參與示威,警察將其拘捕時以膝壓頸,導致該名男子不能呼吸;即便男子大叫「我不能呼吸」甚至「不要殺我」,警察依然重壓其頸部整整8分鐘,男子最終窒息致死…上述事件,不是發生在香港,而是發生在經常指摘「香港警暴」、自詡尊重人權的美國。筆者請問大家,這算是執法的國際標準?還是警暴的「國際標準」?

 

出動重型武器執法 軍隊準備就緒

 

連日來,事件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持續發酵,觸發大批民眾上街示威,並演變成暴力衝突,有暴徒哄搶超市、當街縱火,甚至有人襲擊警察、警車。先不論死者是死於警察執法還是意外,當地警方面對暴亂不但沒有手軟,而且還出動重型武器鐵腕平亂,以催淚彈、爆震彈、閃光彈和橡皮子彈驅趕示威者,筆者看報道,當地一位律師稱,「沒有進行任何溝通,警察就向人群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煙,並沒有給那些不想與警方對抗的人有足夠時間離開」。美國總統特朗普更表明,軍隊已準備就緒,要重奪控制權! 

 

筆者又請問大家,相比之下,美國警察的執法手段是不是嚴厲得多?事實上,長期以來,美國警察使用過度武力(且不用「警暴」二字)的情況一直為外界所詬病,筆者曾經舉過不少例子,例如無端舉槍指向手無寸鐵的民眾,又或者即使疑犯已經舉手躺地,警察依然對其連開三槍…原來,面對暴亂、涉違法人士,甚至只要警察「懷疑」對方想違法,即便是號稱民主的大國,也不會手軟。相反,被英美等國家批評了足足一年的香港警隊,又是如何執法?事實是自修例風波衝突以來,警察未曾令一個暴徒或激進示威者身亡。

 

攬炒派從不譴責美國警察

 

很多事情,大家有對比才會「有感覺」,但奇就奇在,從不見香港的攬炒派譴責美國警察一句。不斷要求英美「制裁香港警暴」的人,從來不會說香港警察應該參照美國的「執法標準」;總在香港叫囂「不許百姓點燈」的人,從來不會自己跑去美國搞暴動,為什麼?當然是雙重標準,但筆者認為,單是「雙重標準」四個字,還不足以道出他們煽暴、反政府的惡毒圖謀。筆者不時都會想,如果香港黑暴分子在美國襲警、堵路、放火燒人,又或者美國的警察來處理香港的暴動,後果會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嬲爆
11
驚訝
11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