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攬炒、謀獨 仲要中央忍?
【鐵筆錚錚】攬炒、謀獨 仲要中央忍?

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說過,「有些事情,比如一九九七年後香港有人罵中國共產黨,罵中國,我們還是允許他罵,但是如果變成行動,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怎麼辦?那就非干預不行」,筆者理解這段說話,就是批評內地,可以;但如果是以「民主」之名,行謀反之實,抱歉,中央不能坐視不理。今日香港,明顯已到了攬炒派「攬炒香港,勾結外力,借機謀獨」的地步,有些政客還叫中央不要干預,筆者倒想問一句,中央已忍無可忍,為何「還須在忍」呢?


攬炒、勾結外力 不可不理


一直以來,中央對香港也十分之容讓,2003年不少香港人反對23條立法,明明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但港府撤回立法;去年有政客、港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明明修例可堵塞兩地法律漏洞,但港府也撤回了。一直的容讓,並沒有換來香港攬炒派、反政府人士的覺醒,攬炒派「冷氣軍師」戴耀廷一方面提出「攬炒十步」、一方面策劃借選舉「奪權」;其他攬炒派政客,在議會內的,就「拉布」試圖拖垮議會,走到議會外則乞求外國干預甚至「制裁」香港。「兩辦」(港澳辦、中聯辦)眼見亂象不止,發表聲明以正視聽,卻換來攬炒派瘋狂攻訐,但筆者要問一句,攬炒派政客玩「攬炒」、奪權,而且付諸行動,中央根本不可能坐視不理!


去年的反修例風波,初頭或表面上是針對《逃犯條例》修訂,但隨著時間演練,攬炒派提出的所謂五大訴求,包括要求不檢控違法人士、「真‧雙普選」等等,配合街頭的暴力血腥行動、「光復」香港的要求,這擺明是要推翻政權,不止香港,攬炒派還想中央的政權也「出問題」,所以不斷要求外國制裁中央和香港。筆者認為,這已經超出港府可控範圍,因為這涉及國家的安全、穩定和統一。


搞死香港有好處?


為把攬炒理論變得「完美」,攬炒派政客表示他們做的是一套「推倒重來」的方法,只要令香港甚至國家「重新洗牌」,香港就會「變得美好」;不過,事實是香港未有變好,不少人已被黑暴攬炒,以至民不聊生。為止暴制亂,筆者認為中央不可不理,面對有心搞死香港以至國家的人,絕對不能手軟;至於港府,筆者認為政府官員應謹記,「打鐵還須自身硬」、「為官避事平生恥」這兩句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9
點算呀
5
令人傷心
6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