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生果報》絕不等同於新聞自由
【諸行無常】《生果報》絕不等同於新聞自由

一向反政府 「鬥志高昂 」的《生果報》如今也經營困難?早前看到連老闆黎智英也親自粉墨登場、擺出一副 「苦瓜臉 」拍片告急;今天,《生果報》又把盲反派元老李柱銘搬到幕前為自己賣廣告,還大打悲情牌,筆者實在看不過眼,忍不住要說一句,李柱銘,你賣廣告賣錯 「重點 」!

 

黎智英之前拉廣告, 「假假地 」還會說一句 「因為廣告封殺及疫情爆發 」,但李柱銘為《生果報》打出的悲情牌,就直接 「升華 」到新聞自由的層次,稱「喺危險時候,仲有一個儍仔,咁多錢都肯掟出嚟,蝕本都繼續做落去…等佢冧咗,自己咪嗌儍囉,一定後悔㗎!」,甚至認為若 「因為吝嗇分毫而喪失了新聞自由,又能否抬起頭面對下一代 」。筆者想說,如此肉麻的扮偉大,實在令人側目!如果《生果報》真的 「冧咗 」,會不會有人後悔,筆者不知,但《生果報》經營困難,關新聞自由什麼事?

 

除了《生果報》 香港還有其他媒體

 

筆者在此必須指出,請李柱銘不要將《生果報》等同於新聞自由。在香港,除了《生果報》還有很多其他媒體,而且不少都更懂得作為媒體的真正使命和價值;香港絕不會因為少了《生果報》就 「喪失新聞自由 」!此其一。

 

再者,《生果報》一直以來的問題,並不在於新聞自由受到威脅,而是在於其被人詬病之處,是為了反政府而不斷煽動抗爭、美化暴力,例如宣揚「火魔法師」(縱火暴徒)、「衝衝子」,甚至連畏罪潛逃的暴徒,都成為《生果報》筆下「盪氣迴腸」的故事,這樣的 「新聞自由 」,根本就是在荼毒學生、青年!這才是社會各界批評《生果報》的重點所在,李柱銘以至《生果報》,請就不要轉移視線,迴避這些主要問題!

 

連 「媒體老闆 」都涉嫌犯法的媒體

 

還有一個問題,大家不妨看看,就連這個新聞機構的主事人(黎智英)都涉嫌犯法,一時 「非法集結 」、 「刑事恐嚇 」,一時違反地契條款、涉無牌經營甚至洗錢等…當一個 「媒體老闆 」都涉嫌犯法,而媒體本身又煽動違法抗爭的時候,外界發聲批評,根本就同新聞自由無關!其實,壹傳媒、《生果報》,究竟是一間媒體機構?還是一間打著媒體旗號的 「政治機構 」?《生果報》之前不斷報道「攬炒」論述,如今自己都被攬炒,乃咎由自取,何必告急、扮可憐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13
搞笑咩
1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