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被黑暴「謀殺」的零售業
【秉文觀新】被黑暴「謀殺」的零售業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本港市民都減少外出消費,加上訪港旅客大減,本港零售業如同進入冰河時期,觸發業界出現裁員及結業潮,但到底實際上情況有多壞?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日前就公布新一份零售業調查,受訪的152間公司中(涉及3,345間店舖),96%公司出現虧損,當中66%更是嚴重虧損,影響甚至比去年黑暴行動更大,協會推算由今年2月至5月,使有5,200間零售店結業,逾萬人被解僱,若形勢繼續惡化,最壞情況是到年底會將增至1萬5千多間店舖倒閉,即約全港每4間零售店就有1間「執笠」。攬炒已「殺到埋身」,單是零售業就可能有過萬人被裁,市道不景氣,被裁員工要找新工作亦不容易,到底他們如何是好?經濟再差下去,港人如何是好?
 
黑暴是主因 疫情是助力
 
正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零售業的困境早在疫情前已經出現,大家想想,去年黑暴肆虐期間,暴徒在全港各區到處打砸搶燒,不少零售店根本無法開門做生意,即使能開舖也好,試問那有客人?市民留在家中「避難」,旅客被嚇怕不敢來港,這種情況還持續大半年,一眾商家當然「捱唔住」了,但更深遠的影響是攬炒風暴,本港經濟自去年底開始衰退,市道不景,隨時飯碗不保,打工仔都要「勒緊褲頭」,減少不必消費開支,令零售業的前景更加不明朗,而新冠肺炎疫情來臨,只是短時間內加速經濟衰退,一口氣將攬炒的惡果都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只怕疫情後黑暴又來
 
黑暴及疫情的雙重打擊下,受重創的不單只有零售業,而是全港各行各業同受不同程度的打擊,打工仔飯碗同樣朝不保夕,身陷失業、半失業邊緣,大家都期望疫情過後,經濟能夠谷底反彈,但正是問題所在,到底疫情後黑暴會否再來,這一點相當關鍵,若暴徒又再搗亂生事,去年如惡夢般的光境重臨,但飽受疫情打擊的香港社會,已經無能力再承受這種第三重打擊,屆時經濟只會比現在更壞、更差,現在已處於困境的基層市民,恐怕將會連基本生計都難以維持,攬炒除了害慘港人以外,沒有帶來半點好處。
 
黑暴分子自私至極,只為爭取訴求,就不惜打爛人飯碗,可能他們以為自己不受攬炒影響,但身邊的親人、朋友呢?還有其他香港市民呢?大家都有生活負擔,都有家人要養活,斷人衣食猶如「謀殺」他人,請黑暴分子、政客放過香港人,收手吧!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嬲爆
3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是有目的地摧毀香港經濟,癱瘓立法會及施政,給台獨分離主義藉口以武拒統。香港黑暴就是在幫台灣搞獨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