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自由大國」的真實一面
【諸行無常】「自由大國」的真實一面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相信很多人都意料不及,但其實更為意想不到的,疫情就如一面「照妖鏡」,將美國政府的問題顯露無遺,上月30日美國航母羅斯福號上爆發疫情,時任艦長克羅齊爾緊急向國防部發信,要求讓全體船員上岸隔離,但三日後該艦長就被指處理艦上疫情不力而被免職(官方說法指克羅齊爾「判斷力差」);另外,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華裔急症室醫生,早前社交網上發文,批評醫院防疫措施不足,其後就遭解僱。上述兩件事顯示一點,所謂「自由大國」的美國,原來是沒有言論自由的!說出事實、善意的批評,原來是會受到懲罰的!


美國真的「自由」?


在香港盲反派政客的口中,美國幾乎就像全球「最自由」的國度,這是真的嗎?當然不是!事實擺在眼前,美國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論言論是否真確或有建設性,只要被美國政府認為「有問題」,就連軍人、醫生都不放過,這不正是盲反派常掛在口邊的「以言入罪」嗎?難怪去年公布的「人類自由指數」排名中,美國全球十甲不入,僅得第十七名,遠差過排名第三的香港,看來是有道理、有原因的。


有對比就知香港好


美國醫生批評醫院就落得解僱的下場,反觀香港,早前盲反派陣營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員工陣線)發起醫護人員罷工,要脅港府實際所謂的「全面封關」,事件鬧得滿城風雨,最終事件平息後,大批參與罷工的醫護,至今還在醫院如常上班(包括員工陣線的核心成員、罷工「推手」);他們應該慶幸港府、醫管局沒有跟隨「美國標準」處理,否則飯碗可能已經不保;另外美國爆發疫情之後,在當地讀書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早前不斷批評港府抗疫工作,但一有事就馬上「撲」機票回港「避疫」,用行動向港府、香港表示信任,無他的,畢竟「有對比,就有高低」,始終都是香港好!


盲反派政客經常提及所謂的「普世價值」,那麼如今美國政府處理疫情不力,多名醫療人員受感染,醫院內的物資嚴重不足,甚至要多次重用口罩,未知員工陣線會否到美國發動一場醫護罷工,保障當地醫護人員的權益,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解決疫情危機?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又會否向其「老友」美國副總統彭斯進言,為被解僱的醫生及羅斯福號艦長求情、平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4
嬲爆
96
驚訝
87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特區政府也應學學民主大國的自由標準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